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OL将开放邮件帐号 加速向网络广告模式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8: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时代华纳AOL部门周三表示,为加速从注册用户收费模式向网络广告模式的转移,将开放包括电子邮件账号在内的多项收费项目。

  今年第二季度期间,AOL网络广告收入增长了40%。AOL称,通过开放收费服务,将有效阻止现有用户转投雅虎、Google及微软等竞争对手,多年来这些对手已向用户提供免费
、广告支持的邮件服务。上世纪90年代期间,AOL成为拨号接入业务的领先者,此后该公司股价飞涨,导并致AOL与时代华纳于2001年合并。但合并后的新公司业绩并没有达到预期,大量原AOL高管迫于压力离职,AOL的业绩增长也一直成为时代华纳管理层的首要任务之一。

  过去一年多时间内,AOL陆续在广告支持的网站中开放了新闻、音乐视频、聊天室等收费内容。分析人士称,AOL开放收费服务后,将凭借由时代华纳提供的视频及其他资源来保持用户量;并认为AOL实施战略转移后,可能将进一步裁员以压缩开支,但AOL还没有就此公布详情。据悉AOL仍将对拨号接入收费(26美元/月),同时计划为此推出每月10美元的新服务。

  AOL称,除AOL.com账号外,家长控制和安全软件也在开放之列;其中大部分项目将马上生效,但家长控制和相关服务的免费时间要等到9月初。截至今年6月30日,AOL注册用户总量为1770万户,与2002年9月时的2670万户最高值相比下降了34%。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 Media Metrix称,今年6月期间,AOL主要网站浏览量下降了26%,雅虎则增长了23%。分析人士认为,AOL视频搜索等新业务将有极大增长潜力。(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