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推出虚拟社区DIY自己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9:53 新民晚报

  本报洛杉矶2日电(驻美记者 沈月明)美国人杰夫·泰勒本周二推出了一个专门面向中老年人的虚拟社区网站。“拥有自己的死亡”是网站的一大特色。

  杰夫·泰勒的“永生网”和广受美国青少年欢迎的“我的空间”“脸谱”等虚拟社区有点像,但这个网站专门面向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这个虚拟社区拥有全美1930年以来的讣告数据库。考虑到现在许多美国人生活的地方很可能已经不是从小长大的城市,所以网
站的一项特色服务就是“讣告通知”。只要网站会员自己预设好,某个特定地方有人去世,网站会自动提醒使用者。会员也可以设置其他关键词,如某个学校、工厂等,这样会员就再也不会错过朋友或同事的葬礼。

  泰勒还推出“DIY自己葬礼”的板块。会员可以指定在自己的葬礼上放什么歌,并告诉参加葬礼的亲戚朋友事后到哪里吃饭等等。

  美国近年来每年死亡人口不断攀升,从2000年的220万人增加到2005年的240万人,预期到2040年,死亡人口将增至410万人。泰勒正是瞄准了这个巨大的“死亡市场”。不过关于死亡的服务只是网站的一部分,网站更重要的宗旨是让会员们的晚年生活更快乐、更健康。“永生网”有许多专门面向老年人的益脑游戏、延年益寿小建议等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