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易物网推企业版“以物易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3:58 每日经济新闻

  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

  一位内蒙古换客想用自己的老电影放映机换一台QQ或奥拓汽车,一个叫郁童的换客用自己的DIOR香水成功换了一瓶三星草莓酸奶按摩膏......这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易物网上看到的。上海易物信息技术公司总裁朱人杰告诉本报,除了个人换客的注册外,易物网今起还将正式推出针对企业用户的易物注册。

  朱人杰介绍,通过这项服务,注册成为会员的企业可以在网上发布信息,将本企业的闲置物资与其他企业交换,以得到自己的所需。据悉,易物网自开通近2个多月来,一直都是针对个人换客群,此次推出企业换客群将成为网站今后的重要增值点。朱人杰告诉本报,“比如我们会考虑收年费。基于是刚推出的一项新业务,我们会向注册企业提供3-6个月的免费使用期。”

  他预计,刚开始到网站注册的可能是一些中小型企业,为了吸引大的企业客户,易物网将专门有人负责向一些大公司进行推广。除了企业年费,朱人杰表示,网站的另外一项赢利将来源于为企业换客推出的一些增值服务,比如建立易物信用体系,作为中立机构介入企业交换,以规避双方风险等,“我们会考虑建一个仓库,为企业提供仓储、估值、法律等各项服务,还可以担当公证方。”

  据悉,短短两个月,易物网的日点击率已经突破300万次。一个月前,网站上的换客50%还是来自上海地区,而通过前段时间在北京的推广,目前北京地区的换客数增长显著,并逐渐扩大到国内其他大城市。朱人杰称,为了做好这项面向企业用户的服务,公司也正在与一些物流公司、法律估值企业商谈合作事宜。不过,目前一切还都是“边走边看”,“主要是看企业在网站上能否交换成功。”朱人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