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信产部点名警告10家SP 申诉同比上升257.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7:24 竞报

  信息服务申诉同比上升257.6%

  居电信服务各类业务申诉之首

  本报讯 (记者 张奕) 信息产业部近日发布2006年二季度我国电信服务质量通告,其中信息服务业务居各类业务申诉之首,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57.6%,10家违规SP被点名批评。

  信产部相关通告显示,第二季度,电信用户对信息服务业务的申诉达到2360人次,这些申诉集中在“资费陷阱”上。被信产部点名批评的10家SP主要违规行为包括强行订制、诱骗消费、乱收费、不明示资费标准等,几乎每一种违规手段都与资费相关。

  信产部还不点名批评了“个别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技术和管理上存在漏洞,让信息服务提供商有机可乘,采取强行订制、诱导订制、不明示资费标准、不按承诺的频次和内容提供服务等违规手段赚取信息费,严重侵害电信用户合法权益。

  除了移动信息服务收费争议之外,固网宽带信息服务方面的收费争议开始呈上升趋势。信产部提醒,宽带收费争议不断,账号被盗用现象时有发生,固网宽带用户要增强账户和密码安全保护意识,注意定期更改自己的上网账户密码,安装正版防

病毒软件及防火墙并定期升级,以防止个人账户的用户名及密码被他人窃取,从而造成不必要的钱财损失。

  链接

  信产部通报批评的10家SP包括:

  深圳市创世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易图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天津市津瑞通讯有限公司

  北京互通无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欣正星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鸿信讯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彩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天津市东方商旅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广州市豆蔻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