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才》杂志:新一轮互联网富豪如何赚快钱(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4:06  《英才》杂志

  关键策略三:新概念

  赢家代表人物:3G网创始人邓裕强

  顶着无线互联网、3G这些红得发紫的概念,2004年3月才上线的3G门户网,半年多的时间就融得IDG200万美元的投资。

  可能你刚听到“3G门户网”这个网站名称时,会有些摸不着头脑:门户不就是新浪、搜狐这些,从哪儿冒出来一个和3G有关的门户网?

  如果说它就是“手机上的新浪网”,你可能就明白了一些。在不久前结束的德国世界杯上,通过3G门户网“收看”世界杯频道的点击率已突破800万。

  顶着无线互联网、3G这些红得发紫的概念,2004年3月才上线的3G门户网,半年多的时间就融得IDG200万美元的投资。

  就在今年7月初,第二笔金额在1000—2000万美元间的投资又到位了,这也是在无线互联网领域至今最大的一笔投资。

  创始人邓裕强在描述这些时,虽然语气平淡不奇,但依然掩饰不住他内心的那份自信,“我们现在可以达到2点多亿,最多3个亿的流量。把这些流量转化为广告,即使再贱卖,也是一个天文数字。”

  而在网站创办之初,过度扩张的用户却给邓裕强带来不少的麻烦。可能上个月只要两台服务器,这个月就需要增加到五六台。邓裕强感觉这样“太危险了”,他开始宁愿让网速慢一些,直到慢到自己都忍受不了了,才去买服务器。即使这样,一个月也需要增加七八台。

  就在邓裕强的自有资金即将枯竭时,IDG的投资人主动找上门。因为他们问一些大学生,平时爱上什么网站?3G门户网名列其中。

  没有商业计划书,没有太多的步骤,3G门户网获得了渡过难关的第一笔投资。当时好像全国人民都在做SP,做移动梦网,而在无线互联网领域,3G成为国内惟一独立的免费WAP网站。

  今年3月开始,一些知名厂商成为3G门户网广告客户,现在单月收入已经超过50万美元,并且还在翻倍增长。邓裕强说,不出半年的时间,这些广告收入就能够维持公司常规的运营,2007年就能盈利。

  但在盈利模式上,“3G到来前,主要是广告这种方式。”在此之前,邓裕强曾经尝试着对某些服务进行收费,但发现收益甚微,并且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用户的增加。

  “简单的功能,将永远免费。”邓裕强说,一些高级的功能将采用先免费体验,后收费的方式。但充分的内容开发只有等到3G开放之后。

  从100—1000万的用户,3G门户网用12个月的时间。今年,他们的目标是3000万注册用户。

本文导航:
·《英才》杂志:新一轮互联网富豪如何赚快钱
·《英才》杂志:新一轮互联网富豪如何赚快钱(2)
·《英才》杂志:新一轮互联网富豪如何赚快钱(3)
·《英才》杂志:新一轮互联网富豪如何赚快钱(4)
·《英才》杂志:新一轮互联网富豪如何赚快钱(5)
·《英才》杂志:新一轮互联网富豪如何赚快钱(6)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