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白给战略” 互联网掀起的新一轮营销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3: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体育营销、娱乐营销、灰色营销、新闻营销、事件营销、活动营销、色彩营销、网络营销、整合营销、品牌营销、联盟营销、知识营销、危机营销,直 销、促销、分销,4P理论、4C理论、5P理论、4R理论…..

  你还在摆弄着这些陈芝麻烂谷子吗?

  让我们为平静的营销领域增加点爆料吧!最近一个新秀网站我要发财网(www.woyaofacai.com)的出现让人跌破眼镜,赚足了眼球。几个小年轻人很偶然地凑到了一起,凭着一个突发的奇想,搞了一个白给东西的网站,没想到竟然一夜走红,成为很多商家奔走相告,竟相谈论的热点!我要发财网,多么俗气的名字,超过10位的域名(突然想起闻名于世的格子网http://www.milliondollarhomepage.com/),这样的网站也能火爆?会不会和前段时间的掉渣王儿一样的结局?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网站呢?

  这个网站的的官方介绍是这样的,我要发财网就是一个专业的促销和宣传平台,是一个人人可以通过贡献来获取注意力的地方。网站的宗旨就是让人人可以发财,来就能得到各种各样的实惠和奖品,让发财成为人们的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和休闲的方式。

  仔细分析一下,这种模式可以归纳为“白给营销”。白给营销并非一种完全创新的营销方式,非常典型的就是“立顿”经常会在一些商务楼盘上下班高峰期免费发送小袋茶做品尝,其实仔细想想生活这样的例子还真不少,很多培训学校的免费试听、新专辑在媒体上的播放、

医院的义诊、某珠宝公司答题送翡翠的活动等,这就是白给营销。白给是新产品落地最好的方式,是快速进入人们生活、迅速占领市场、提前教育用户、形成口碑传播、最低成本达到较好效果的一种宣传方式。奖品和服务对于商家来说通常是低成本的,很多培训学校宁可提供十万元的试听名额或者免费课程,也不愿意拿五万来做广告,很显然前者成本更低、很多方面效果更好。不仅在中国,很多国际巨头,包括宝洁、微软、壳牌等也会经常性的采取这样的白给营销,另外一点,白给营销通常带有体验营销的味道。用奖品(商家的产品或者服务)做广告这是发财网很大的一个亮点。

  白给营销并不是特别新鲜的营销方式,那么在该网站是如何被放大并且造成轰动的效果的呢?在中国,白给营销一直处于一种边缘、非主流和非专业的“地 下”或“游击”状态,既然想节省成本,传统媒体动辄几千、几万甚至十万百万的方式肯定不适合。所以商家传统的做法只能是张贴小广告、招几个临时工发传单、或者通过一些低价媒体简章的宣传一下。用户获得这样的信息没有专门的渠道,这就造成了信息传播的断层和荒废。在互联网媒体价值日益凸现、网聚了越来越多主流消费群体的今天,互联网大显身手的时候终于到来了。发财网将白给的宣传成本几乎降到了零,用户获取信息越来越方便和及时,同时手机订阅使信息有可能覆盖到四亿手机用户。通过专业的平台,商家方便地完成专业的“白给”,大众轻松地挑选自己的“想要”,这就达到了信息资源最优化的分配和流通。整个过程实现了基于互联网的互动,用户在娱乐中主动的接受商家的理念和宣传,充满期待而且实现了高的关注度,效果相之于传统广告的被动接受自然是天壤之别。另外,同样是利用互联网,以前可能去信息的海洋里乱发一气结果也收效甚微,通过门户和大的网站往往需要支付高价的合作费用。正是上述这些原因,使我要发财网取得了成功!

  该站还体现出了其它很多思想和创意在里面。比如说事件营销、新闻营销、活动营销、娱乐营销、精准营销、主动营销、手机营销、口碑营销等。商家配套的贴吧、主页、调查等保证实现了商家一般性的需求!使商家第一次在网上按了“家”,摆脱了官 方网站鲜有访客、网上销售没有宣传平台的尴尬处境!

  我要发财网实现了基于互联网的最好效果、最低门槛、最大受众群体的“白给”。而每个商家(广义的商家,可以是厂家、服务提供机构、网络服务、培训及教育,甚至是公益团体、官方政府机构)等都可以放心的给,广大老百姓惬意的要,双方各得所需,一片欢喜!

  通过每天客户的快速增长,随着

新东方、盛大、游戏公司、当当、亿八佰、淘宝、影视公司等大客户的进入的事实,不难看出“白给”借助互联网将会在中国很快掀起下一场营销风暴!!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