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空中网裁员拉开SP瘦身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1:05 上海证券报

  本报特约记者 许萍

  由于中国移动出台的“二次确认”规定导致公司业绩下滑,昨日,空中网宣布裁员15%。业内人士认为,SP行业的裁员序幕将由此拉开。

  二次确认是指手机用户确定订阅SP业务后,都将享受一段免费试用期,试用期结束
之后,运营商都会再给用户发送一次提醒信息,要求确认自己所订阅的增值业务。

  一位SP业内人士认为,二次确认是导致SP业务急剧下滑的最重要和最直接的原因,也是《中移动“11条军规”会议纪要》中最具杀伤力的一条政策。

  继7月初下调2006财年的收入预期之后,昨日,空中网(Nasdaq:KONG)正式对外宣布:近期将裁员15%,这意味着150多名空中网正式员工将离开现在的岗位,另谋出路。有消息称,空中网此次裁员另外还涉及所有未转正的员工。空中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云帆表示:“对于此次由于政策变化造成业绩下滑所带来的裁员,空中网深表遗憾。”空中网表示,此次裁员的目的是为了降低费用,提高运营效率。

  由于运营商新政实施,新浪、搜狐、TOM、华友世纪等中国概念股纷纷发布下调盈利预警。其中,空中网预计,2006年下半年,受该政策影响,收入至少将减少1000-2500万美元。上述业内人士还指出,由于业务大幅缩水,SP行业的裁员也将拉开序幕。

  寻找新的出路是SP们目前的主要工作。据一位独立WAP网站的负责人透露,空中网已将自己定位为无线互联网门户,今后的重点业务将是空中传媒。周云帆昨日发表声明中也称,“今后,空中网将继续发展电信

增值业务和无线互联网业务,并加大投入建设Kong.net无线互联网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