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ySpace广告数量大增 社交营销娱乐界线模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3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1日国际报道 MySpace 等社交网络上的广告数量在未来数年将会大幅度增长,其中很多广告模糊了社交和娱乐,以及营销间的界线。

  反对者表示,未成年人尤其危险,因为他们还不足以应付这种诱人的新型广告。例如“超人”等电影角色和汉堡包等产品的营销人员会伪装成他们的朋友。

  一些消费者权益保护人士则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未成年人如何适应和应付这种情况,象搜索引擎多年前被迫分清付费广告和普通搜索结果一样,社交网络是否需要明确区分商业广告和会员发布的内容?

  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Commercial Alert的首席执行官鲁斯金表示,社交网络中的广告存在一些特别的问题,它具有很高的欺骗性,因为未成年人会认为他在与普通人沟通,但实际上却是在与“托儿”打交道。

  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估计,未来4 年内,MySpace 等社交网络上的广告将由今年的2.8 亿美元增长到18亿美元。作为互联网上流量最大的网站之一,MySpace 在这一市场上将占有相当大的份额。

  据估计,今年MySpace 的广告收入将达到1.8 亿美元左右。MySpace 的广告收入主要来自厂商传记和赞助网页,它也销售标语广告,显示来自雅虎的搜索广告。

  在许多传统网站上,广告都非常醒目。但是在社交网络上,广告和营销活动可以以任何形式出现,而且没有任何标识。即使是MySpace 上的老用户,也很难区别普通用户和广告客户。

  MySpace 上到处都是以企业传记形式出现的广告。据eMarketer 称,MySpace 已经为其合作伙伴创建了数以百计的传记网页。

  据公司的一名代表称,MySpace 没有制订有关标识广告的规则,它创建的企业传记网页也没有将自己标识为广告。

  但是,MySpace 限制了它接收的媒体的类型。例如,它在6 月份宣布将不再向用户提供与年龄不相适应的广告,例如,不向未成年人提供与性有关的广告。

  MySpace 的广告客户包括百事可乐、

可口可乐、联合利华、迪斯尼、索尼电影、福克斯电影、丰田、本田等。

  据坦普尔大学媒体教育实验室的主任霍布斯说,大多数的美国未成年人都不将MySpace 上品牌、名人的存在认为是营销活动,而认为是交友的机会。她表示,因此厂商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

  现在,媒体专家担忧的是,社交网络中的交互式游戏和

病毒式营销会对未成年人产生更深刻和持久的影响。

  霍布斯说,由于娱乐和营销目标之间的界限相当模糊,即使是成年人也很难区别。这种模糊加深了未成年人对品牌的感情认同程度,尤其对于青少年而言是如此。

  Commercial Alert表示,象出现在社交网络上的广告这种“蜂鸣营销”(buzz marketing)具有欺骗性、强迫性。去年,它就要求FTC (美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对互联网和其它媒体上的“蜂鸣营销”进行调查。

  媒体专家表示,父母需要了解网络世界的广告策略,对孩子进行相关的教育,向孩子提出“这一游戏、视频剪辑、消息的动机是什么?”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