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工行推电子银行口令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2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实习生 王晨诚

  记者昨日从工行上海分行获悉,该行正式推出了保障电子银行安全的新产品———电子银行口令卡,它可以有效地防止不法分子通过虚假网站、木马病毒、黑客攻击等手段窃取密码。从2006年8月1日到2007年1月31日,客户只需携带有效证件和注册过网上银行的银行卡,即可到工行营业网点免费领取电子银行口令卡。

  据介绍,口令卡上以矩阵形式印有若干字符串,客户在使用电子银行进行对外转账、B2C购物、缴费等支付交易时,电子银行系统会随机给出一组口令卡坐标,客户根据坐标从卡片中找到口令组合并输入电子银行系统,只有口令组合输入正确的客户才能完成相关交易,该口令组合一次有效,交易结束后即失效。

  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与2003年工行推出的U盾相比,口令卡虽然在对外汇款、网上缴费、网上购物有一定的交易额度限制和个人

理财服务的功能限制,但其价格仅为2元/张(2007年1月31日前免费),远低于U盾的60~76元,并且使用方便,安全性能也有保证,十分适合对支付限额要求不高的普通网银客户使用。

  不过,这位负责人也提醒,客户在使用口令卡时,仍然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电子银行口令卡,不要将电子银行口令卡借予他人,并防止他人复制口令卡或对口令卡拍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