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安居中国区总裁将转投阿里巴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11 新京报

  卫哲将转投阿里巴巴,马立思接任

  本报讯 (记者李武)百安居中国区公关部昨正式向记者证实,百安居中国区现任总裁卫哲将在年末辞去总裁一职,转投中国门户网站阿里巴巴门下。据悉,卫哲离任后,百安居现中国台湾地区总经理马立思将接任总裁一职。

  辞职较突然

  卫哲决定离开百安居的决定让百安居的投资方英国翠风集团也是始料未及,就7月26日,卫哲还以百安居中国区总裁的身份,出席百安居华北区和万科地产北京公司的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并大谈百安居今后的发展战略。然而,几天之后,就被证实他将离任的消息。

  据悉,2000年卫哲加入百安居中国区并但任首席财务官,2002年升任总裁至今。在2005年,他代表百安居收购并整合了欧倍德在华业务,深受母公司英国翠丰集团赞赏。

  卫哲奔向“梦想”

  对于辞去总裁一职,卫哲表示,21世纪是网络的世纪,成为网络世界一分子是他的一个梦想,辞职后,他将去阿里巴巴。他说,自7年前,他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相识以来,就一直私交甚笃。这次加盟阿里巴巴,也是因为马云长时间的盛情邀请,至于具体过去后担任何种职务,阿里巴巴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公布。

  对于卫哲的离职,百安居亚洲区首席执行官纪司福称感到非常遗憾和难过。但也尊重卫哲的决定。目前,百安居的母公司英国翠丰集团已紧急任命了马立思为卫哲先生的继任者。据了解,马立思先生加入翠丰集团已有六年时间,曾经担任翠丰集团在波兰和中国台湾的总经理,马立思与卫哲预计在年内完成交接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