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服务独辟蹊径打击网络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6:4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31日国际报道 古代,在西方,在扑克游戏中出千的人会被杀死。现在,位于俄勒冈州的一家公司则通过封杀他们使用的计算机而封杀他们。

  Iovation已经推出了一项服务,能够识别出利用盗窃的信用卡在网站上购物或赌博的PC,这些PC会被永久性地禁止访问该网站,或被放入一个观察名单上。

  Iovation首席执行官皮尔森表示,被识别的欺骗者能够随意多次地改变他们的帐户和密码,但是,只要使用同一台计算机,他们就无法重新登录受Iovation保护的网站。

  皮尔森说,被列入黑名单的PC也将受到其它Iovation用户的类似对待。

  迄今为止,Iovation的大多数客户都是扑克

赌博网站。皮尔森说,网络扑克赌博已经成为从盗窃的
信用卡
上非法转移资金的一种流行方式。

  犯罪分子会用信用卡主人的名字创建一个赌博帐户,然后用该帐户与他控制的其他玩家进行赌博,把钱输给他们。

  对于网站运营者而言,这似乎是正常的赌博活动。为了进一步隐藏自己,犯罪分子还经常和自己的同党“有输有赢”。

  Iovation正在将其业务扩展到其它领域。在发现一些玩家用盗窃的信用卡购买武器等虚拟资产后,大型多人游戏网站也签约使用该服务。

  今年,Iovation还在向网络零售商推广该服务,另一个可能的领域可能是面向旨在打击恋童癖者,事实已经证明,要把这些人“挡在门外”是很困难的。

  Iovation采取的“拿设备说事儿”的策略解决了大多数网站开放的用户注册政策带来的问题。从技术上来说,绝大多数的网站不会验证用户的真实身份。

  皮尔森说,除了关闭帐户外,这些网站别无它法。二秒钟后,犯罪分子就可以再开一个新帐户。

  Iovation通过二种方法识别可疑的计算机。首先,当用户第一次在网站上注册时,网站会在用户的计算机上“嵌入”一段代码。Iovation然后会从网站发出的数据流中监测用户的行为。

  其次,通常情况下,一个用户在一个网络上会有2 、3 个帐户,而欺诈犯罪分子的帐户通常要更多一些。皮尔森说,正常的用户不会在一家网站上注册1000个帐户。

  如果有欺诈活动出现,在注册期间加载到计算机上的代码会成为一个永久性的“黑旗”。欺诈犯罪分子可以通过新PC重新在网站上注册,但被迫购买(或窃取)新PC会使他们进行欺诈活动的速度放慢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