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江民提醒:农历七夕鹊桥会,谨防病毒来牵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5: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今日是农历“七夕”,传说中今日牛朗织女鹊桥相会,所以“七夕”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以往西方情人节常常被病毒利用,今年中国的情人节病毒也不放过。7月31日,江民反病毒中心提醒广大电脑用户,今日谨防病毒通过QQ发送七夕情人节祝福,更不要点击下载所谓的“玫瑰”。

  早在7月14日,江民反病毒中心监测到,一个QQ尾巴病毒改头换面,企图通过7月31日农历七夕大肆传播。病毒发作后,会向中毒者在线好友发送如下信息:

  7月31号是今年的

七夕情人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你天天开心。

  今天送一朵电子玫瑰给特别的你,一定要记得我哦

  在浏览器中输入下面地址就可下载这朵玫瑰hb hhh.c n(去掉中间的空格)

  一旦用户点击该链接,即下载一文件名为love.exe的文件,文件图案为一颗红心。

  江民反

病毒专家介绍,目前还没有接到用户关于该病毒发作的报告,但由于今年是闰七月,所以并不能排除病毒在下一个“七夕”发作的可能。

  针对该病毒,江民

杀毒软件已及时升级,KV系列用户只需升级到最新病毒库即可有效防杀,免遭“七夕”病毒侵害。(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