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玩家向游戏运营商索赔:我的网游装备哪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22:28 解放日报

  陈先生称自己花1780元买来的网络游戏装备无端被运营商查封,为此将游戏运营商上海盛大网络发展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并继续履行双方协议。昨天,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这一新型案件。

  买来装备不见了

  网络游戏爱好者陈先生诉称,2003年11月,他在网上签订了《〈传奇世界〉最终用户使用许可协议》,并注册成为《传奇世界》的一个玩家。

  4月24日,陈先生以1780元的价格从盛大网络购买了2000个“金元宝”(网上虚拟货币),并用这些“金元宝”从其他玩家处换得一枚“麻痹戒指”(游戏装备)。5月8日,陈先生发现游戏账号密码被改,“麻痹戒指”也不翼而飞。

  上法庭要求赔偿

  陈先生致电盛大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称,公司收到公安机关的协查函,认为陈先生购买的“麻痹戒指”涉嫌一起网络盗号案件,因此将该游戏账号封存、将游戏装备归还被盗玩家。

  陈先生又与公安机关联系,了解到该协查函只是请求协查,公安机关从未认定他买的“麻痹戒指”是赃物。因多次交涉未果,陈先生诉至法院。

  账号遭质疑庭审搁浅

  法庭上,陈先生的律师认为,陈先生在游戏前与运营商签订了协议,受法律保护;在游戏过程中,陈先生一直严格遵守协议各项条款,“麻痹戒指”也系用合法手段获得。运营商仅凭一封协查函就认定该装备系赃物,没收、侵占该装备,构成违约。

  然而,就在陈先生的律师出示大量证据后,盛大公司辩称:他们查遍公司

网络游戏数据库,陈先生所说的账号从未存在过,因此陈先生的游戏装备被公司侵占的说法更无从谈起。

  由于双方无法当庭提供证据证明该账号是否为空号,法院宣布该案择日再审。

  本报记者 陆一波 本报实习生 武文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