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师称中国网络游戏的生命周期正在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在中国发展迅速的网络游戏市场,年龄显然是一个敏感问题,1~2年的时间可能意味着一个少年身高发生了变化,或者一款网络游戏走过了辉煌期。

  作为中国顶尖网络游戏运营商之一,盛大就亲身体会到了“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的苦涩,因为该公司的热门网络游戏《传奇Ⅱ》在运营的第四个年头就开始显露“衰老”
的征兆。

  盛大因此被迫改变《传奇Ⅱ》的运营模式,由收费改为免费运营,此举导致公司营收及股价双双下滑,盛大也被迫把中国网络游戏龙头的宝座拱手让给了网易。

  最为中国第三大网络游戏公司,第九城市对有关公司重量级产品《魔兽世界》的生命周期问题非常敏感,这款游戏引入中国的时间还不足18个月。

  第九城市副总裁何旭东在参加ChinaJoy的一个投资人会议时表示,“有很多过去无法玩《魔兽世界》的人正在玩这个游戏”,“一个好游戏应该有较长寿命,比如5-6年。”ChinaJoy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游戏盛会,本次展会于周五开幕,当天就吸引到了数千名年轻的游戏迷。

  不过Piper Jaffray著名互联网分析师萨法·拉什奇(Safa Rashtchy)持相反观点,他认为,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中国网络游戏的生命期正在缩短,“我认为《魔兽世界》正在衰老——好比走过了生命期的三分之一。”

  相关专题: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览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