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挺进广播广告市场 继续多元化之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3:0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8日国际报道 谷歌(Google)广告在互联网上已经随处可见,现在,这些广告正出现在底特律的至少一家广播电台中。与汽车城的许多其它广播产品一样,它也会很快走向全球。

  在上周与分析人士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谷歌首席执行官施米特表示,谷歌计划在未来3 个月内大范围推广其广播广告业务。

  施米特表示,我们正在推出面向广播的AdSense 系统,还有许多有趣的交易正在谈判中。这是谷歌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它在1 月份以1.02亿美元收购了dMarc 广播公司,后者拥有一个自动化的广播广告系统。

  如果谷歌的广播广告业务能够获得成功,它会对广播广告的销售方式造成重大影响。对于销售收入下滑的广播产业而言,这可能是一件好事。

  Greater Media Philadelphia的营销经理、副总裁福拉曼说,我认为dMarc 使我们有机会获得通常无法获得的广告主,它对于广播产业而言是了不起的。

  dMarc 能够实现广告采购系统、在节目中插入广告、跟踪广告效果的过程实现自动化。自动化能够带来效率,这意味着在给广播电台带来更多收入的同时,也降低了广告主的成本。

  福拉曼说,与现有的广告采购系统相比,谷歌-dMarc系统有很大不同。在当前的广告采购模式中,广告销售人员建立了与广播电台之间的个人联系。广告主能够更好地量化广告活动的效果,并根据听众的反馈及时地修改广告。

  福拉曼表示,我们向广告主提供了巨大的能力,这些能力是它们以前所享受不到的。对于广告主和电台而言,创建一个全新的广告客户群和发布具有更高可评测性效果的广告都是至关紧要的。

  dMarc 超过半数的广告主都没有与电台的广告销售代表谋过面。福拉曼说,这是一块尚未开发的处女地。谷歌的dMarc 能够帮助广播电台销售播放节目期间的广告。通常情况下,这些广告时间都被浪费了。

  当然了,没有人能够保证谷歌的广播广告计划会获得成功。反对者说,谷歌的平面媒体广告计划的业绩并不令人乐观,谷歌仍然完全依赖于在线广告。尽管目前这还不是一个大问题━━在最近的季度中,谷歌的收入达到了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翻了几乎一番,但是,谷歌的官员显然在努力实现业务的多元化。

  但RBC Capital Markets 媒体业务分析师大卫预测说,尽管具有多种优势,广告公司和广播电台的抵制将影响谷歌提供的自动化系统的普及。这种全新的“透明”的采购系统可能会使广告公司无用武之地,而广播电台又不愿意廉价出售黄金时间的广告时段。

  大卫表示,它是具有破坏性的,这会阻止它在短期内获得成功。它遭遇的是已经历时75年的业界传统,如果广播电台在网上销售部分广告时段,它就会自己与自己竞争,这会让销售人员感到不高兴。大卫表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谷歌平台的高效将赢得广播产业的支持。

  Pacific Growth Equities 分析师布朗说:它会比平面印刷媒体广告更成功吗?谁知道呢?他指出,但是,谷歌强劲的销售和很高的利润率使得它有进行试验的资本。

  iBiquity首席执行官鲍勃对谷歌的计划表示了欢迎,将它称作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他说,这是新、旧媒体的混合,这是对广播仍然是一种有生命力的媒体这种观点的认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