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华网:新浪开通乾元国学博客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2: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冯晓芳) 28日,国学这一中国传统文化出现在新浪网博客圈,汤一介、庞朴、余敦康、李学勤等百余学者同时加盟。

  这一在新浪网开通的博客圈定名为“乾元国学博客圈”,由来自全国30多所重点高校及科研单位的国学界一线学者组成。

  据新浪网博客负责人介绍,与博客比较而言,博客圈更强调群体性。它通过网络技术把关注相同主题的众多网友联结成为一个互动的整体。“乾元国学博客圈”在试运营的10余天内,网友点击率已达到数十万次。据北京大学哲学系负责人介绍,把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网络技术结合,可使国学走出课堂,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方便自由地向社会传播。更重要的是,为广大国学爱好者提供了互动交流平台,为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升温的“国学热”注入了新的活力。

  国学,是以先秦经典及诸子学为根基,涵盖了两汉经学、魏晋玄学、隋唐佛学、宋明理学和同时期的汉赋、六朝骈文、唐宋诗词、元曲与明清小说并历代史学等特有而完整的文化、学术体系,蕴藏着治世之道与管理智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