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陈天桥称盛大6年四次变化 内容伙伴达133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2:3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29日 上海报道(文/张岚):自去年4月转型数字家庭娱乐战略以后,盛大在业内就 受到诸多质疑。而在此之间,分析师的怀疑也让曾经在资本市场上风光无限的盛大限于被动,盛大股票一时间大幅缩水。

  7月27日,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出现在上海ChinaJoy期间进行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上。在他的演讲时间,陈天桥以"六年时间,一个目标,四件事情、
三个观点"为题阐述盛大的"自我变革",回应业界质疑。

  根据5月18日盛大公布截止到3月31日的一季度财报,盛大总收入4260万美元,同比下降31.3%、比2005年第四季度下降5.3%;净利润150万美元,与去年第一季度的2660万美元,下降约94%。受财报影响,盛大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下跌5.71%。除了

网络游戏业务遇到更多强有力的竞争外,盛大的数字家庭策略遇到很多的怀疑。

  对于这次转型,陈天桥认为这一次转型跟盛大发展历程中的几次大事一样,都是朝着成为领先的互动娱乐媒体企业的这一总体目标的前进。而他也指出,"互联网时代变化是常态,不变是非常态,与其别人变,不如自己变。与其被动变,不如主动变,与其后变,不如现在变。"

  以

播放器上网的形式推动数字家庭策略在陈天桥看来,是一次后仰式的发展战略。这使得盛大得以拓展更多的伙伴而不是竞争者。

  "盛大六年的四件事情,就是自己主动发起的四次变化,每一次变化无不是蓝海式的创新,而非红海式的竞争。就过去而言,每一次不是经历大艰难而换来大成功,盛大现在比时候都成熟,我们现在比什么时候都更有信心。"陈天桥说。

  据他介绍,盛大在今年一季度已经与英特尔以及数家OEM厂商建立合作,这些厂商将在其产品中预装"播放器上网"。而与此同时,盛大也得到包括音乐、动漫、游戏在内的133家互联网SP\CP的内容与服务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