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娱乐基地欲在美起诉百度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1:16 重庆商报

  称如胜诉每年将有100亿利润空间,同时宣布将在京第四次起诉百度

  本报讯(记者 黄业崧)百度在国内惹上的多宗MP3侵权案,可能会波及到其上市地美国纳斯达克。昨日,连续三次起诉百度的音乐公司浙江娱乐基地,公开宣布将第四次在北京一中院起诉百度音乐下载侵权,该公司人士同时透露,他们已和美国华盛顿地区的律师取得联系,正式启动赴美起诉百度侵权之路。

  对国内起诉信心不足

  之所以选择在美国起诉百度,一来是因为美国版权保护严谨,官司胜诉的机会比较大;二来百度在美国上市,归美国当地法律管辖。而更深的原因是,国内MP3搜索、下载仍没有成文的法律规定,娱乐基地已经对国内众多搜索企业提起诉讼,索赔金额高达上千万,但判决结果如何,谁心里也没底。

  “说句心里话,我们也知道,这场官司也许时间会很漫长。”娱乐基地新闻发言人郭正对记者称,在这种情况下,娱乐基地决定赴美,对百度提出诉讼。

  胜诉将有100亿利润空间

  “我们已经做过调查,在美国华人圈内,依然存在百度音乐侵权的情况。”娱乐基地人士称,虽然他们没有办法去估计音乐下载的数量,但只要找到侵权的歌曲,就可以确定百度侵权的事实。再加上百度是美国的上市公司,在美国提出诉讼,对百度施加的压力也相应大一些。

  娱乐基地CEO吴端平称,百度为代表的音乐下载模式,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目前他们在网上提供音乐付费下载,但后来发现几乎所有的歌曲,都可以通过百度的MP3搜索免费下载。吴端平坦言,如果胜诉,他们将开拓出音乐付费下载的全新空间,每年至少可以出现上百亿的市场份额。

  赴美准备工作已开始

  娱乐基地的代理律师许智慧称,他们已经和美国当地的律师取得联系,双方正在就娱乐基地音乐案件的材料讨论起诉的细节。下个月,他们将委托美国律师作事前的侵权鉴定,争取在两个月之内提出正式诉讼。由于起诉准备还在进行阶段,娱乐基地还没有确定索赔的金额。“估计会按照美国曾经宣判过的案件,来确定索赔金额的大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