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SN监控软件可偷窥聊天 风靡下载白领惶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7:16 新闻晨报

  □记者 毛懿

  晨报讯 只要借助一款监控软件,就能肆无忌惮地偷窥办公室同事的MSN实况聊天。这一传言伴随该款软件风靡下载,让办公室白领整天惶恐不安。昨天,记者进行实测发现,效果并不如宣传中那样神奇。专业人士也表示,MSN聊天监控软件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网络因素,普通员工在集团网络中较难实现“偷窥”。

  昨天,记者下载了这款MSN聊天监控软件,其表示能“捕捉和显示局域网中所有计算机的MSN会话”。按照使用说明,记者在电脑中运行该软件后,再与MSN上的同事聊天。

  该软件下方旋即出现“正在捕获”字样,同时记录“全部数据包”及“MSN对话”的两个数据不断跳动,在右边具体信息栏中,立刻显现了记者与同事的全部对话内容,且记者电脑的IP地址、端口及昵称等信息都非常详细。

  但是,在运行该软件1小时后,也没有看见来自同事MSN的聊天信息。记者又采取指定监控局域网中一台电脑的方式,重新运行该软件进行监控。此时,“全部数据包”及“MSN对话”都成了0,信息栏中再没有一点更新信息。在该软件的官方网站帮助页面中,记者找到了3种特殊网络结构不能使用的解决办法,但是,这些方法无一例外需要网络管理员配合。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微软中国的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这款软件的确可以“偷窥”局域网聊天内容,但成功与否取决于网络因素。“这一工具实际上是个抓包工具,理论上所有网络的数据包都可以被捕捉到。”

  但该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来说,如果数十台电脑通过一台主机连接到互联网,那在这台主机上安装这一工具,就能非常容易“看”到所有联机电脑的聊天内容。

  微软中国工作人员表示,用户可以通过安装一些加密MSN传输信息的软件来解决忧虑,安装后,所有聊天内容在偷窥人眼里都会变成一堆乱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