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两虎争斗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奇虎联手卡巴斯基推出个人免费杀毒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9: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7日消息,奇虎今天正式宣布,其旗下的 “360安全卫士”将免费提供杀毒功能,而此项功能由全球顶级的专业杀毒厂商卡巴斯基提供。网友只需使用奇虎“360安全卫士”,就能免费轻松获得恶意软件查杀、系统诊断及修复、病毒查杀等功能,包括最新反病毒软件KAV 6.0个人版正版软件,而此版本对外公开售价是320元人民币。

  奇虎公司与卡巴斯基公司同时宣布,双方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联手打造国内顶
级电脑安全平台。与此同时,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支持和倡导下,二家公司还发起了“净化网络生存空间,从我做起”的网络百日大扫除活动(green.360safe.com),倡导网民增强上网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鼓励网民共同参与制定绿色软件标准,提供全方位电脑安全保护解决方案,届时还将邀请业内专家就网民反馈的各类安全问题在线回答和指导。为了鼓励网民共同参与到扫除行动中来,还发起了举报有奖活动。二家公司郑重承诺,免费、安全行动将长期进行下去。

  据悉,最新版的奇虎“360安全卫士”将提供恶意软件查杀、系统诊断及修复、病毒查杀、高级工具四大功能,可以为电脑用户的安全防护提供整套解决方案,是功能最为强大的电脑安全辅助工具之一。使用“360安全卫士”,用户就能立刻解决那些在电脑中的挥之不去、踢之不走的恶意软件,恢复被恶意软件篡改的首页。用户还能够即时地诊断、分析当前电脑的安全状况,并根据软件的建议进行自动化的修复、删除等处理,卡巴斯基KAV 6.0 个人版结合了传统的反病毒防护方式与最新的主动防御技术提供实时的防御机制,让用户防患于未然。

  卡巴斯基成立于1997年6月,是国际信息安全软件研发销售商,总部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其病毒数据库是世界最大的病毒数据库之一,拥有超过 200,000 个病毒样本,同时卡巴斯基实验室对最新网络威胁的反应速度也是最快的,反病毒数据库能达到平均每小时更新一次。由于卡巴斯基技术的持续领先,其反病毒核心技术已被国际著名软件开发商 Aladdin、Nokia ICG、F-Secure、Sybari、GData、Deerfield、Alt-N、Microworld 和 Borderware 等作为产品的安全解决方案集成到各自的产品中。

  奇虎公司此次推出“360安全卫士”的免费杀毒行动,是继近期推出蜘蛛计划、博客搜索、Mp3搜索之后再度挥出的一计重拳。奇虎公司CEO齐向东表示:“奇虎力图将‘360安全卫士’打造成安全助手第一品牌,我们会持续的为广大网民免费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全方位电脑安全服务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超过130种以上的各色恶意插件,在大多数共享软件中,默认捆绑了这些插件5个以上,更有部分诱饵软件,一经安装会装上多大十几种各色恶意插件,让人防不胜防,iResearch的调查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根据其统计显示,2006年上半年,杀毒软件厂商共截获近12万个病毒,比去年增加了5倍,而以商业公司的“恶意推广”为代表的新型恶意软件的受害用户数首次超过了病毒。而根据国外某调查公司的报告,2005年间谍软件的种类比2004年增长了213%。微软的报告也显示,60%以上的Windows PC都感染了或者感染过新型恶意软件。

  针对此现象,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表示:“安全现状不容乐观,虽然‘恶意软件’已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但是安全状况并未因此有所改观,甚至给人以每况愈下的感觉,网络百日大扫除活动,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不仅提高网民的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呼吁更多的互联网厂商自律,还能够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让网民对网络安全的态度从‘警惕’到‘重视’,进而到‘积极解决’上来。”

  北京卡巴斯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立申在对双方的合作发表评价时指出,互联网技术与服务的迅速发展,正在使反病毒技术的发展与服务的供给方式发生着革命性的变化。虽然卡巴斯基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作为全球顶级的反病毒技术厂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中国用户使用到正版杀毒软件。

新浪科技-财经时报联合调查

你认为流氓软件能否给网站带来利益
获益颇多,得到了大量的流量和收益
适得其反,激怒了网民招致抵制
毁誉参半,大部分网民被动的让他们受益
说不好

你认为目前清除流氓软件最大障碍是
已成规模,触动利益面太广
清除技术手段落后
尚无清晰定义,清除标准不统一
说不好

你认为流氓软件最终害了谁
大多数网民
那些正规经营的网站
整个中国互联网环境
那些用流氓软件作弊的人

你觉得流氓软件标准该由谁制订
杀毒厂商或者奇虎这样的公司
开源软件这样的第三方组织
相关的政府机构
说不好

你认为流氓软件盛行局面会有何改变
肯定会有法律出台,流氓软件被严办
所有人都一起抵制,流氓软件慢慢消失
乱久必治,自然就会好一段时间,再继续恶化
维持现状,或者越来越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