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二季度净利润升至58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赵晓辉) 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27日早间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二季度财务报告,该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85.2%,达到5850万元人民币。

  财报显示,二季度百度营业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41.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4.9%,达到1.916亿元人民币。

  百度首席财务官王湛生说,收入的快速增长一方面由于扩充了销售团队的力量,一方面也得益于百度竞价排名服务的认知度在不断扩大。

  竞价排名是指在百度搜索的结果中根据排名位置决定收费多少,每排名靠前一位需要向百度多支付一定的费用。这也是百度最重要的收入来源。王湛生说,百度进一步优化了竞价排名的算法,这是二季度收入强劲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说,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最佳的搜索体验继续为百度带来了更多的流量,销售团队的扩充,推动了活跃客户群的迅速成长。

  据介绍,二季度百度客户超过9万家,比一季度增长21.6%。

  二季度,包括百度贴吧、百度知道和百度百科在内的社区类产品为百度的搜索服务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我们会持续根据用户的需要来开发新产品,使百度始终成为中国用户不可或缺的搜索引擎。”李彦宏说。

  艾瑞市场咨询预测,今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将有19亿元人民币的规模,2010年将达到100亿元,年增长率达到41.2%。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参与。Google是百度在中国的强劲对手,微软也开始涉足搜索业。

  百度预计三季度收入在2.38亿元至2.4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68%至17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