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捐款发起人被指耍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8:28 华夏时报

  本报实习生徐妍报道本报昨天登发《丁奶奶养猫没钱治“猫瘟”》后,引起了许多热心读者的关注,两天内便捐了6000多元。但有网友指责有人从中牟利。

  昨天一早,有数名热心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丁奶奶家猫的情况以及捐款的具体方法。根据网友初步统计,两日内,有50多人通过银行汇款、当面捐赠等形式捐款10000多元。但是有网友向记者反映,筹款的透明度存在问题。

  在一位网友的提示下,记者看到搜狐网上的“求助帖”里一个自称姓郭的人讲述了丁奶奶和流浪猫的故事,并留下了两个银行账号,附件显示她收到10000多元捐款。然而丁奶奶说:“我只拿到200支疫苗,价值五六千元吧。他们捐多少我不知道。”

  记者随后与郭小姐取得了联系。据她说,她是北京某民办高校的大三学生。“用我的账户是为方便统计数目,没有什么不合适的。”她证实为“猫瘟”有10000多元捐款,但买疫苗剩下的钱她并不打算给丁奶奶,而是要建立一个“应急基金”,“老太太有点糊涂,我没跟她说基金的事”。郭小姐说,她从3月份开始在网上发帖帮丁奶奶募款,并按月给丁奶奶钱和对账单。

  对于此事,丁奶奶说:“账单是她给我看,我签个名她就拿走了。她这么做肯定不对,钱是别人给我救猫的。”

  关心此事的某网站版主说,五六月份时,郭小姐曾以买猫窝和玩具为名发筹款帖。丁奶奶却说:“猫窝倒是见了,玩具从来没见过。”

  帮助丁奶奶可把钱汇到中国建行北京分行平安里支行,丁世英,110496998010006028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