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第二季业绩令投资者失望 股价盘后跌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7: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26日(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度今天发布了2006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85.2%,营收同比增长174.9%。尽管第二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度提升,但却令那些有更高期望的投资者感到失望,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大跌15.14%。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850万元(约合730万美元),每股
收益为人民币1.69元(约合21美分)。这一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提升,2005年第二季度,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10万元(约合15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39元。百度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916亿元(约合2400万美元),同比增长175%。

  百度第二季度业绩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百度第二季度每股收益16美分,营收为2340万美元。不计入一次性项目,分析师预计百度第二季度每股收益21美分。百度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3000万美元到3100万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2760万美元到3090万美元。

  分析师提供的报告显示,百度是中国第一大网络搜索服务提供商,在中国市场占据了近一半的份额,而Google预计仅有30%。同Google和雅虎等美国网络巨头相比,百度的营收不在一个数量级上,但增长速度要快得多。财报显示,Google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7%,雅虎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6%。在中国主要互联网公司中,搜狐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增长30%,新浪预计增长7%。分析师认为,为了抵御Google、雅虎以及中国本土竞争对手的强劲挑战,百度必须增加投资。

  尽管第二季度业绩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但却令那些有更高期望的投资者感到失望,百度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当日,百度在常规交易中上涨2.21美元,报收91.97美元,涨幅为2.46%。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百度下跌13.92美元,报收78.05美元,跌幅为15.14%。(马丁)

   相关报道:

    百度发布2006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快讯:百度发布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分析师预计百度第二季业绩有望超过预期

    百度公司前四个季度财报:

    百度发布2006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百度发布2005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总营收为1100万美元

     百度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总营收为840万美元

     相关专题:

     2006年第二季度科技企业财报汇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