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龙创始人投资海虹医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3:18 北京现代商报

  唐越称:投资与个人感情无关

  商报讯(实习记者 肖玮)作为国内大型旅游电子商务e龙创始人,唐越再次与电子商务结缘,不过此时他的身份已经从一个IT人转变成了风险投资人。昨日,唐越的蓝山中国资本与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双方共同投资打造中国医药行业电子商务应用第一品牌——海虹世康,为中国医药行业用户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解决方案。

  此次,让唐越出手的项目海虹世康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虹世康)将专注于医药行业的网络应用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的产品包括为医药行业相关政府部门及机构提供的医药电子政务软件。

  既没有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公布具体的合作细节,这为此次蓝山与海虹的合作披上了神秘的面纱。不过,相对于海虹公司的守口如瓶,唐越就显得没有那么谨慎。昨日,唐越透露,蓝山投资一家公司一般不会控股,只会收购公司20%-40%的股份,而这次与海虹的合作也在这一投资范围之内。

  那么,此次唐越选择投资

电子商务是否与他自身背景有关呢?对于这个问题,唐越笑称:“投资看的是企业的市场潜力,与个人感情无关。”据他介绍,此次蓝山看好医药电子商务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因为我国医药行业电子信息化极低,所以有很厚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年我国加大对医药行业的治理,尤其是大力解决
药价
虚高的问题。这就促使药企想发展,必须降低成本。而医药电子商务恰好能够通过药企信息化,来减少药品流通环节,降低药品成本,从而实现降低药价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