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捷:致史玉柱 您是我最佩服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3:18  ChinaByte

  作者:小捷

  史玉柱先生,您好:

  “史玉柱先生,您是我最佩服的人”,这是我——一位曾经在《征途》上跋涉了21小时的菜鸟玩家想对您这位“21年骨灰级玩家”袒露的心声。

  不知道您听说最近腾讯、联众被指涉嫌赌博,并且从中“抽头”的新闻了吗?虽然,腾讯、联众是否涉赌的问题至今没有盖棺定论,但是可以确定一点:它们尝试用“财富”“诱惑”玩家参与游戏。而这恰恰体现出了他们和您之间巨大的差距。要知道按照它们的说法,它们的游戏关联的仅仅是游戏币,而您的《征途》“燃烧”的是真实的人民币啊!

  一位曾经的《征途》玩家写得好, “不花钱玩的,透不过气;花几百元的,郁闷至极;花几千元玩的,勉强混得下去———这就是《征途》的特点”。而这个仅仅是在公测期间啊!所以,当部分媒体质疑您在公测期间就实现盈利的表态时,我却深信不疑——不仅仅是因为我一直佩服您,更是因为我本人的钱包就是在《征途》中成功减肥的。

  当然,您更绝的是在不久前公测结束的时候,直接给玩家发钱。最多的甚至可以拿到200元。My God,200元啊!真金实银的200元人民币啊!可以买N多张其他网游的游戏点卡,可以在其他网游中购买很多的增值服务啊!当《魔兽世界》竭尽全力消除赏金农民的时候,当《魔兽世界》通过宣布暴雪拥有虚拟物品所有权的方式来避免人民币和游戏世界直接关联的时候,您却拿掉了游戏和人民币之间的那块叫“游戏币”的遮羞布。也只有您有勇气能让游戏和人民币赤裸裸地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可惜的是,我没有机会拿到那200元人民币了。“《征途》就像超市,所有需要的东西都可以直接拿,可是一结账你会发现又超支了”——另一位《征途》玩家在BBS的留言道出了我当时的境况。在我看来,您的《征途》不是游戏世界的征途,而是人民币的征途——只是无奈,我孱弱的钱包在征途进行不久就已经“虚脱”了……

  虽然,没有机会向您的《征途》继续贡献人民币,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对于《征途》的关注和对于您的佩服。因为,中国富豪中真正喜爱游戏的人实在太少太少了。靠网游发家的陈天桥先生一直表示对网游不感冒,做门户起家的丁磊也只不过把网游当作财报的“装饰品”,惟有您愿意投入“2亿元”巨资打造一款网游,也唯有您把您对于财富的体验“完美”地注入到了游戏之中:“游戏第一靠人,第二是靠钱堆出来的”;“投资在500万以下的成率不到10%,投资在2000万以上的没有失败的”——这些都是您“挥金撒银”时的经典言论啊!

  不过,让我感到羞耻的是,我也曾经和大多数有良知的媒体一样,质疑您上述的言论。但是《征途》的成功运营证明了我是如何的短视。别以为中国网民真的很精明,别以为脑 白金的招数仅仅适用于电视上——事实证明,无论是在电视还是在网络,脑 白金式的“口水+金钱”的炒作都非常有效;事实也证明了,无论收入如何,中国网游玩家都是贵族梦的追梦人——大量的普通玩家却在为一款“赚有钱人的钱”(史玉柱语)的网游中烧钱……

  无论如何,《征途》能够顺利结束公测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尤其是在平衡性严重失衡、游戏环境因为鼓励玩家抢劫而严重恶化的情况下。我私下揣测,莫非这一切正是您“21年骨灰级玩家”的经验促成的结果呢?《征途》或许不是一款好游戏,但您绝对是一位优秀的玩家。

  不过,您关于网游“投资在500万以下的成率不到10%,投资在2000万以上的没有失败的”这一说法需要修正。起码,在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的《天堂2》的投资额就达近亿元。作为一位“21年骨灰级玩家”,出现这样的“技术性失误”实在有损您在我心目中无可比拟的偶像地位……

  以上所述纯属我个人的一些见解。或许略微有些偏激,但请求您从一位“骨灰级玩家”的角度出发,原谅我的“童言无忌”。最后附上我中止在《征途》上烧人民币那天在BBS上的留言,权且作为这封信的结尾:

  “运营!运营!运营!《征途》立功了!不给竞争对手任何的机会。

  伟大的史玉柱的《征途》!他继承了脑 白金的光荣的传统。广告、金钱、炒作在这一刻灵魂附体,《征途》一个游戏它代表了史玉柱运作金钱的技术和实力,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征途》,面对人民币的支持,他面对的全中国网游玩家的犹豫和疑惑。

  “韩国泡菜”曾经在这个领域有着不菲的业绩,《征途》应该深知这一点,它还能够微笑着面对它面前的这些对手吗?公测以后它会是怎样的命运?

  结束了!公测结束了!《征途》获得了胜利,《征途》可以正式运营了。它没有再一次倒在网民的挑剔的目光前,伟大的史玉柱,伟大的人民币!《征途》N天前正式公测快乐!《征途》万岁!

  伟大的《征途》,国产网游的期望,这个突破是一个人民币完成的绝杀。绝对的胜利,《征途》正式运营了!

  这个胜利属于《征途》,属于史玉柱,属于人民币,属于脑白金,属于所有敢于把人民币和口水同时玩转的人!

  韩国泡菜也许会后悔的,他们在先天优势显眼的情况下做得太保守、太沉稳了,失去了自己在出道时的那种勇气,面对史玉柱大量的人民币,它失去了它在最初扩张期那种人见人爱的魅力,他终于自食其果。国外网游该回家了,也许他们不用回遥远的本国国土,他们不用回家,因为他们大多数人已经准备用人民币反击了,再见!”

  值此《征途》公测结束、正式运营之际,再次祝您

  身体健康!

  顺祝商祺!

  漂在南京的浙江学子 小捷

  2006年7月25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