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黎以网民在战火博客中互诉衷肠 “女儿,别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9: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以黎激烈交战时,在掩体内或屋顶上观看过战事的黎、以两国博客们却通过网络互诉衷肠,一些网民对彼此的遭遇表示同情。

  黎巴嫩网友A写道:即使每天都有爆炸相伴,我们依然坚持自己在贝鲁特的生活,有自备发电机的居民邀请朋友来自己的空调房间喝茶聊天。生活还在继续。

  黎巴嫩网友B写道:以军的炸弹就在不远处轰鸣,而贝鲁特“蜻蜓”酒吧中正播放着皇后乐队的经典名作“WeWillRockYou”(意为:我们要震撼你)。今时今日,这首歌曲在这里似乎已经被注入了新的含义……

  很多黎巴嫩人在博客中对以平民类似的遭遇表示同情。“我们对以军行动表示绝对的愤慨和蔑视,但对被真主党炮弹击中的以色列平民表示同情。这是一种虐待。就连美国侵略阿富汗或

伊拉克时都没有袭击过平民或者堵塞平民逃走的路线。”这是黎巴嫩一网民在以色列15日轰炸黎巴嫩港口和重要桥梁之后写在自己博客上的话。

  一位以色列的网友披露了海法平民的生活:“我们看到了四枚

火箭弹爆炸……我的邻居慌忙给他的女儿打电话,‘炮弹落到你附近了吗?窗口被炸坏了吗?’他告诉女儿,‘别哭,别哭。你还好吗?’在用尽最后的力气告诉女儿自己的位置后,他才挂断电话。那一天海法遭受了规模最大的一次攻击,而幸好我的大多数朋友并没有受伤,城市又再次平静下来。我对自己说:一切都会好的。”

  据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