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国内Web2.0网站新锐:钱包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众所周知,2006年是web2.0在互联网上大行其道的一年,涌现出众多的新颖有趣的web2.0网站。下面给大家介绍的是最新发现的“钱包网”。

  钱包网最初吸引人注意力的就是她的名字,确实,这是一个人们互相谈论彼此钱包的地方。钱包网首页横幅明确地打出了网站的宗旨:以钱为媒,记录、分享每一个人挣钱、花钱的经历和体验,为用户提供一个免费的记账、理财、交流、互助、体验各色人生的平台。

  在钱包网,用户最主要的活动就是写日志,且这些日志与挣钱、花钱相关。“花了、挣了、想花、想挣、闲聊”,是钱包网日志内容的5大分类。以下是钱包网上一条典型的用户日志:

  花了1600元 度过浪漫

情人节

  晚饭:在西直门附近一家西餐厅用膳,2人共花400元,包括:

  1)1份79元的

意大利面套餐、1份69元的Pizza

  2)2份沙拉

  3)2份甜点(提拉米苏,很好吃)

  鲜花:在燕莎附近的亮马河花卉市场买的,共花1200元左右。50枝玫瑰配以若干满天星,18元一枝(平时我去买才3元),还有紫罗兰、郁金香等等。

  1600元让我们俩度过了一个浪漫温馨的情人节,以至于结帐的时候我都忘了提醒自己,这可是半个月的工资啊!

  对于那些爱记账的人来说,钱包网很适合他们。但是没有人会坚持每天记账,这也不是钱包网的主要目的。每个人挣钱、花钱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不同的体验,这些感受和体验是可以互相交流的,这才是钱包网的主要目的。因此,钱包网并不鼓励用户每天都来记账(当然这样做她可能更欢迎),当用户有了比较强烈或独特的挣钱、花钱体验的时候,钱包网才希望用户把它记录下来。

  网上谈论彼此收入支出的最大问题是用户担心隐私泄露。但在钱包网,用户不用担心。用户不愿意让人看到的日志可以选择“保密”。而且,钱包网没有任何用户的真实身份记录,用户完全可以躲在网络的掩护下肆无忌惮地谈论“钱”这个敏感问题。

  除了日志之外,钱包网其它几项功能均和“钱”密切相关。比如,“翻钱包”的功能,用户随便输入一笔金额,就可以看到这笔钱在其它地方是怎样挣到或花掉的。比如,“多少年后你能成为百万富翁”的计算器,在你输入初始存款、追加存款、

存款利率、利息税后,告诉你几岁能成为百万富翁。再比如,“名人”小组,记录了明星、大腕们挣钱、花钱的公开媒体新闻,让你看得直流口水。

  在创意和内容之外,钱包网的界面风格值得一提。她过于清新、简单、朴素,几乎毫无风格可言,但也正因为如此,更能吸引那些饱受花哨网站摧残的用户。

  独特的创意、丰富的内容、清新简单的风格,使钱包网成为2006年夏国内web2.0网站新锐之一。(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