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企过渡急需救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58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李军华创建的梧桐网络最近遭遇到融资问题。“若两个月内不能融资成功,梧桐网络的发展计划将被迫搁浅。”昨日,李军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他正抓紧与相关VC风险投资的接洽,希望能在2个月内融资100万美金。

  今年以来,像梧桐网络这种刚从种子期向成长期过渡的互联网企业,明显遭遇融资空档,即天使投资投不起,大型VC又不屑于投资。将自己定位为“旅游集团”的梧桐网络麾下已有两个网站———久游网和中国古镇网,且已实现月均5-6万元的营收。

  “久游网和中国古镇网目前的盈利主要局限于线上,必须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转型,利润才能真正体现。”在李军华的计划中,梧桐网络今后的主要盈利将通过酒店预定平台和连锁客栈经营等渠道获得。“我们的酒店预定平台有区别于携程网和e龙网,是针对四星级以下的酒店。”据悉,中国古镇网已成功招募到近40家客栈加入其中。

  但上述的一切的前提是要拿到大笔资金。据悉,建一个客栈的投资在20万元左右,而酒店预定系统的投入更大。“若2个月内拿不到融资,梧桐网络的转型只能被迫停下;若能得到100万美元的投资,梧桐网络将能顺利转型。”

  “很多VC都看好这个项目,但都认为它尚不成熟,现在介入过早。”李军华表示,今年以来,VC对互联网项目的投资热情明显降温,原先以初创期互联网项目为投资主体的VC如今投资方向开始往中后期项目倾斜,投资金额多在500万美金以上。此外,天使投资的资金实力较弱。因此,过渡期的互联网项目遇到融资空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