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OL可能将推更多免费服务 董事会本周四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9:5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时代华纳集团的董事会将在本周四对美国在线公司提出的将一部分内容和服务转为免费的建议进行讨论。届时,董事会有可能将更多的服务转为免费。

  此前,已经有消息人士对外界透露,美国在线网站可能会将一部分收费的内容或者服务转向免费。这也是美国在线从一个内容收费的网络接入提供商向一个以广告为收入来源的门户转变的一个步骤。

  目前,美国在线这个免费计划所包括的内容尚不得而知。不过,美联社分析认为,转为免费的服务包括比较受欢迎的AOL.com收费电子邮箱。目前,美国在线提供了AIM的免费邮箱,但很多用户仍在使用收费的AOL邮箱。 

  美国《华尔街日报》曾作出分析说,如果美国在线逐步将收费内容转为免费之后,到2009年,该公司的内容服务收入将会下降十一美元,从十六亿美元下降到六亿美元。此外,收费内容用户也将从1860万人锐减到600万人。

  不过,时代华纳公司高层后来对《华尔街日报》的分析进行了驳斥,认为他们依据了一些“错误百出”的资料。并表示将在八月初公开有关美国在线未来发展战略的细节。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高级分析师哈勒曼表示:“将一些服务转为免费,美国在线在玩一个危险的游戏,不过,如果他们不玩,前途将会更加生死难料。”

  2002年,美国在线的收费内容用户达到峰值的2670万。到今年三月份,这一数字已经只有1860万人。目前,美国在线三分之二的用户仍然使用拨号上网,然而,已经有三分之二的美国网民使用DSL、有线电视网络等宽带接入服务,这些依靠宽带上网的用户可以使用众多的免费服务。一位专家指出,目前美国在线提供的任何一种收费服务或内容,竞争对手都提供了免费的选择。比如,许多美国在线的收费邮箱用户就转向了Google公司的Gmai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