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点击欺诈官司和解方案被指有失公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9:4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遭遇点击欺诈集体诉讼的搜索引擎Google公司后来提出了一个和解方案,这几天,法官正在对其方案进行定夺。不过,据国外媒体报道,仍有不少原告认为Google在打击欺诈点击的举措上有虚报嫌疑,并认为和解方案有失公允。 

  这次点击欺诈诉讼首先由美国得州的雷氏礼品公司发起。米勒县巡回法庭的法官乔·格里芬将诉讼归为集体诉讼,导致更多Google公司的广告主前来要求赔偿损失。根据Google提出的9000万美元和解方案,3000万美元将作为律师费发放给主要原告的律师,另外6000万美元将用广告额度的的方式赔偿给广告主。和雅虎公司点击欺诈案的和解方案不同,Google在此过程中不会向广告主支付任何现金。

  目前,一共有五十一名原告对Google的和解方案提出了反对意见,其中大多数是中小企业广告主。这些人表示,Google公司不公平地将证明欺诈点击损失的工作转移给了他们,但他们没有任何资源去做这件事情。原告之一的旧金山Ozdchs咨询公司的代表沃克曼表示:“我是一个Google的小广告主,我确信Google多收了我的广告费。但他们的和解方案没有考虑到我们的损失。这个方案对一些大公司和他们的律师来说可能比较称心如意,但它违背了司法公平。”

  在此前Google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文件中,该公司表示,已经收到10个原告对和解方案表示的反对意见,不过,这10个原告大多来自海外,对于美国的司法制度并不熟悉。

  目前,Google公司认为,这个和解方案非常公平,不过,他们也表示这个官司的理由“仍有很大争议”。

  在雅虎的欺诈点击和解方案中,雅虎表示不会对广告主的赔偿要求“封顶”,另外可以支付现金。业内认为,Google的方案和雅虎相比要“吝啬”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