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ZCOM巨资购下载软件 电子杂志进婴儿期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陆悦 发自北京

  婴儿期的电子杂志市场正在进入并购整合时代。

  日前,ZCOM(智通无限)公司宣布收购全球用户桌面占有率最高的下载软件FlashGet(网际快车),其总裁黄明明透露,上述交易金额应在“数千万元”量级。在收购FlashGet 之
后,ZCOM 将会引入后者在下载方面的技术优势,以让电子杂志用户在提升下载速度上有更广阔的空间。

  据介绍,在收购之前,FlashGet已经实现了盈利,盈利来源主要来自于软件合作收入和广告收入。双方的谈判前后共经过十几个月时间,但FlashGet的开发者希望能够令该软件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最终才达成此协议。

  FlashGet是一款完全免费的下载软件,在全球拥有66种语言版本和上亿用户。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ZCOM将继续保持FlashGet的独立品牌和软件特点,同时为FlashGet这款产品提供更多的资金和开发人员。

  FlashGet 一直是Google 公司进入中国的合作伙伴,但上述收购发生后,是否将影响两者的合作,黄明明并没有明确表示,只是称依然与Google方面保持接触。

  按照黄明明的预计,ZCOM公司最晚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盈亏平衡,并在稍后一季度实现盈利。而目前,该市场的大部分电子杂志企业还未实现盈利。

  目前,

中国电子杂志市场的20多家企业共融得8000万美元以上的资金,ZCOM去年获得了凯雷的1000万美元投资,另外几家获得大额投资的企业还包括 XPLUS、POCA、Gogosun 等,融资均在千万美元量级,大多以提供电子杂志分发平台为主,也有少数提供原创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