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专题 > 正文

图文:艾瑞咨询总裁杨伟庆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5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艾瑞咨询总裁杨伟庆演讲
图为:艾瑞咨询总裁杨伟庆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6年7月24日,康盛创想(Comsenz)和《电脑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正式启动。近百位互联网业知名人士、从业者、分析师、媒体记者和网站站长到场见证了这一启动仪式。

  图为:艾瑞咨询总裁杨伟庆演讲。(骆磊 摄)

  杨伟庆 : 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在Discuz!邀请参加这个盛会,对于艾瑞来讲我们也关注互联网经济,也关注网络上发生大大小小的事情,今天一个是前来恭贺康盛创想(Comsenz)这样一个新闻发布会,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在这里跟大家交流一下对于网络社区,对于互联网未来赚钱这方面话题自己的一些数据。艾瑞熟悉的是我们发表互联网研究报告,大家也到我们的网站下载的免费报告,这是我们目前的其中一部分业务,艾瑞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为止做一个事情是用数字丈量中国的的互联网,我们做一个网民行为检测。艾瑞我们现在自己建立这样一个非常庞大的样本,希望通过第三方的数据长期有效,提供这种比较可实施,包括互联网具体访问的网站。这里有几个网站是我们公司目前的一些网站,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下,一个是我们自己的网站,另一方面是网站的排名,还有一个是对中国精采的广告进行分析,我们还有投入顾问相关的门户网站。中国的网络广告有31亿,去年整个网络营销市场,所有的广告主花在互联网上的钱有41亿。在网络营销当中,大家知道新浪、搜狐占的比重比较大,搜索引擎也是未来增长的重点,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和小型商户也做营销渠道,有可能会占到40-50%左右。目前来讲,网络广告我们是将近一半另外搜索引擎的文字链相关的广告占到25%左右,现在网络营销的阵营还是新浪、搜狐门户居首,我们今年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会有46亿。

  这是不同的媒体中与传统的媒体比较,包括杂志,报纸,去年已经超过了杂志广告,今年肯定会超过广播广告,成为仅次于电视、报纸收入方面更高的媒体,是第三大媒体。

  这是各个门户的比重,我们看到01-04年新浪在整个所有中国广告收入中占30%以上,去年比例突然下跌到20%出头一点,这也是中国广告主在互联网上投放出现分流,越来越多的中小广告主也在媒体上投放,但是选择的已经不是几个大的门户。

  这是中国TOP5和TOP20网络媒体的比重,04、05年的比重在20名以外的网站尤其是包括在座很多个人网站,从04-05年获得了不的收入已经分到网络广告中市场的一部分。

  这是我们前端时间做的简单分析,我们现在用ALEXA数去知道社区的发展,我们对比05、06年3月份的数据,在05年社区在所有网站中的排名是第5名,在06年3月份所有社区网站排到第3位。

  社区的应用在04到目前为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05年3月份

校友录是非常重要的应用,06年已经是社区、博客,综合交友这样的类别是排名非常高了。

  社区的增长迅速有很多人有很多观点为什么Web2.0能突然发展起来,我们可以总结为7个“C”,以网民自创的内容为主,以多媒体的表达为主,主动的创造内容,互动性为主,主要依靠社区带动用户增加,社区用户成为致胜法宝,还有整合方面,成为兼并收购的要点。

  社区的收入模式,我们总结下来是分成三,第一个是通过企业赚钱,核心来讲之前的数据都证明中国网络营销市场的份额,所以市场推广包括定向的广告,品牌广告,

电子商务按效果付费,另外是一个个人收入模式,包括会员收费,里面包括形象,包括高级会员,和会员增值收入还有投资型收入,在座还有收购的买家。

  未来社区的网络营销发展趋势,一方面是Web2.0占整个中国网民在网络的时间越来越多,网络广告收入未来一定比较可观。Web2.0的用户忠诚度比较高,适合在目前嘈杂的广告中拉近企业与客户的关系,口碑营销、群体营销效果好。上次我参加百度的新闻发布会,7月13日百度发布精准广告,尤其是社区广告市场,可以访问搜索引擎的历史,来去特定一些广告,这是百度带领中国的定向广告走出一大步,对中国的社区而言也获得一些快速的发展,包括还有富媒体广告,还有效果付费的广告都是未来社区当中相对来讲比较五花八门的方式,全面推动互联网Web2.0社区可以带动企业营销推广的媒体。

  我简单总结一下,这边是康盛创想为中国社区发展提供基础动力,动力非凡!我也是觉得这句话能对康盛创想提供非常大的发展平台,也是红杉看中非常好的发展基础,会有这样一个投资的行为,也非常恭喜康盛创想有非常好的发展。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