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显示美成年网民开始热衷于新生媒体播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5:0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21日(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Nielsen Analytics分析公司日前表示,虽然播客用户的绝对数量还不多,但是播客已经在那些希望可以拥有更多媒体掌控权的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而鲜明的烙印。

  研究公司称,美国大约有6%即900万的成年网民曾经在过去的30天里下载过播客。

  Nielesen Analytics公司在本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虽然播客还处于初生萌芽状态,但是这种媒体形式已经侵入到成年网民的生活中去了。在下载播客的这些网民中,有38%的人表示他们以前连收音机广播都很少听。

  虽然播客用户的绝对数量还不多,但是Nielsen Analytics公司相信播客已经在那些希望可以拥有更多媒体掌控权的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而鲜明的烙印。

  Nielsen Analytics公司的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拉里格布兰德说:“这种新媒体才刚刚开始伸懒腰,还没有开始向前奔跑呢。”

  这份研究报告是建立在今年第一季度进行的一项对1700名网民的调查得出的结果基础之上的。Nielsen公司发现,目前最流行的播客网站的每月下载量达到了200万次,已经吸引了主流广告商们的强烈兴趣。

  Nielsen公司称,但是对广告商们来说,坏消息是60%的播客听众都会用快进的方式跳过播客中的商业广告。因此,广告商们倾向于将广告嵌入播客节目中间去,或者让播客节目的主持人来宣传产品和服务。

  Nielsen公司还发现播客节目的平均时长为44分钟。但是对于视频播客来说,平均长度可能会更短一些,因为视频播客更追求简洁、精要,流行趋势的增长速度也更快一些。

  在参与调查的网民中,有72%的人承认曾经下载过播客。并且所有的这部分播客用户都表示他们每周都会下载1到3次的播客。大约有10%的人表示他们每周的播客下载次数达到了8次以上。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