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收到录取通知书先上网核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我省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工作的结束,各大高校已相继向学生发出录取通知书。今日,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工作也将拉开帷幕。近日不断有消息称,省外有考生收到伪造、问题录取通知书。省内情况如何呢?记者昨日走访了省内各高校和邮政部门,截至目前,省内尚未发现一份伪造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防伪“双保险”

  据了解,今年各高校都将录取通知书的防伪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所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上加入了防伪标识。据西华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勤佑介绍,该校的防伪条码由14位数字组成,是考生参加高考时的准考证号。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在录取通知书上还打印了考生参加高考时准考证上的照片。而考生的准考证号和准考证上的照片,只有掌握考生档案的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才可能获得,录取通知书上印有这两样,就像上了“双保险”。

  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上今年在学校发放的每一份录取通知书设定一个特定的编码,由10位数字组成,每个学生都有不同的编码,是不重号的。这种编码只有学校负责招生录取的内部工作人员才会清楚其中规律。

  收到通知书网上来复核

  据悉,今年考生录取的相关信息都存在教育部的电子档案里,考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在第一时间通过招生网及学校校园网进行复核。

  

四川大学招生办老师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招生办罗主任告诉记者,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在第一时间通过招生网及学校校园网进行复核。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的还有入学须知、新生报到程序等,仅凭一份录取通知书是证明不了考生身份的,考生如有任何疑问,应致电学校招生办。

  

邮政提醒警惕高招骗局

  昨日,记者从四川邮政商函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在投递过程中我省尚未发现伪造、问题录取通知书。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考生:今年我省省内高校

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都是采用EMS特快专递的方式投递到考生手中。如果考生收到省内高校录取通知书是通过挂号信、平信等其他方式投递的,请迅速与高校招生就业部门取得联系,来确认录取通知书的真实性。

  如果是省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由于各省采取的投递方式不一样,遇到可疑情况,务必与高校取得联系,进行确认,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谢梦见习记者郑钰飞徐洁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