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十八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新闻晨报:我国已有1.23亿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7:29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19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截止到6月30日,我国网民人数达到了1.23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4%。

  这份《第十八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网民总数增加了1200万人,是去年下半年网民增长人数的1.5倍。我国宽带上网网民人数为7700万人,在所有网民中的比例接近三分之二。

  报告显示,我国网站总数达到了78.8万个,其中今年上半年增长了9万个,网络国际出口带宽总量则达到21万多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9.2%。

  报告显示,目前大约有1500万人经常使用网络教育,2500万人经常使用网上招聘,经常使用博客和上网购物人数分别占网民总数的23.7%和26%。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经常购物的网民增长50%,显示出这一新兴购物方式良好的潜力和前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