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梦幻西游前途未卜 网易面临游戏团队离职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2: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侯娟) 火石软件总经理fishman昨日向记者透露,继《梦幻西游》游戏主策划徐波从网易改投金山之后不到两个月,陆续又有6位《梦幻西游》团队核心人员改投金山。

  《梦幻西游》游戏最高同时在线人数曾经突破过53万,这个数字很难被复制。但是此次曾经为网易带来近5成收益的徐波的离去,很可能会成为网易游戏之路由盛入衰的转折点。
而传言曾教丁磊做第一款游戏的火石总经理fishman更是向记者表示:“游戏的主策划就是一款游戏的灵魂人物。主策划的离职,对于游戏后期内容的更新和玩法的更新将会有巨大的影响。”

  “在接下来的一年内,游戏用户的流失将成为徐波一骑绝尘之后丁磊最大的问题,而无法保障人数,就无法保证游戏的收入来源。”一位业内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游戏主策划以及核心人员的相继离职之后,对玩家对游戏的感受会缺乏准确的理解,每款游戏都有每款游戏的风格,如果一个新的策划要完全熟悉前者的工作,最少的时间应该在1年半。游戏的后期新任务、后期新的游戏变化和更新将成为《梦幻西游》接下来最大的问题,而玩家是否能够接受没有更新的游戏世界将是网易不得不面对的事情。

  此前,2005年底厦门游戏年会一次午餐席间,丁磊带着捉摸不定的笑容,曾经向在座的业内人士讲述自己的游戏《梦幻西游》、《大话西游》赚钱“秘诀”,他一直强调“游戏赚钱要有巧劲”,开发游戏新版本,投入过大,收入未必有高回报。而开发一套人物avata衣服,只要一个美术、一个程序两天的时间,却可以赚几千倍的钱,他甚至于搞笑地认为,“网络游戏就是想尽办法刺激玩家进行消费,尤其是女性玩家,网易的游戏是最贵的,玩的人却是最多的。”

  也许网易接下来的游戏之路将不像以往那样星光灿烂。从网易第一季度财报分析,两款为网易带来90%收益的Q版游戏的增长率在大幅下降,《天下2》推出的档期也一推再推。业内人士称,自身产品青黄不接,而外部又不得不面对众多竞争对手的后期发力挑战。如何在研发团队核心人员离职后仍能保留住现有的《梦幻西游》玩家,是网易急需解决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