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闪电裁员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天极网:百度深陷裁员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7:07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7月19日消息(记者 方堃)当外界的目光开始由百度裁员转向搜狐与百度两家互联网公司的口水战时,昨天互联网上再次曝出百度被裁员工的个人博客,将“裁员门”事件再次推向高潮。

  Chinabyte记者在百度被裁员工的个人博客上看到两篇博客文章和一份百度内部的告全体员工书。一名叫“公司凶猛”的前百度员工在博客上表示自己正是ES部门的被裁员工,
在这个博客中公开了百度内部的告全体员工书以及一些百度公司内幕、和自己对此事的评价。“公司凶猛”认为,百度即将发布2006年第2季度财报,裁撤ES部门是为了使财报更好看一些。同时,这些国内被裁员工的控诉是不会传到美国去的,因此他们的呼声不会对百度有丝毫的负面影响。

  另一名叫做“给

最佳雇主上上课”的博客已上传了三篇文章,从文章中可以看出,此人称自己是百度PMD部门唯一被裁撤的有期权的员工,并详细记录了5月12日百度裁撤PMD部门员工的情形,在其中一篇博文中甚至提到了百度HR总监,称其是“HR老手,避重就轻”,“怪不得当年血洗联想做得那么驾轻就熟”。该博客的文章点击已超过1万,跟贴也达百条。

  Chinabyte辗转联系上叫做“给最佳雇主上上课”的博客,该博客承认了自己就是百度PMD被裁员工,并详细叙述了“一名百度员工的血泪控诉”。对此情形,一名资深博客表示,“百度极有可能再度陷入博客门”,“从博客透露的一些内幕,都是之前报道未曾涉及的,因此,他们还会有什么样的内幕抖露,目前很难猜测,但可以肯定的是,对百度是非常不利的。”

  在百度发给全国媒体的声明中可以看出,事件的导火索正是因博客而起,百度曾指责搜狐方面“滥用媒体公器”,据知情人介绍,搜狐确实在百度发表声明后,撤下了百度裁员录音的博客,也对征集博文的专题做了修改,但昨天又高调将两名博客的文章放置到显要位置。

  “很简单,这场战斗远未结束,”一名从业近7年的IT人士分析道,“由于博客的主动和互动性,这两名博客极有可能说出更多的内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