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活图网正式上线 打造出行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38 新华网

  时下出行旅游已经成为人们炙手可热的休闲度假方式,自由随意的"自助游"更是热爱旅游人的最佳选择,但陌生城市纷繁复杂的交通、林林总总的景点,出行的困难总叫人"自助游"而却步。这些困难,如今在一张活的地图面前迎刃而解了,"活图网"(www.livemap.cn)以其专业的技术,简单的应用,建立的道路地址查询,交通换乘查询,街道信息查询等查询方式,真是人们行走于城市的活向导。

  不久前正式上线的"活图网"(www.livemap.cn)是一家致力于全国主要城市本地搜索的综合性网站,即将推出30多个城市,涵盖所有省会城市的本地搜索。 "活图网"在功能强大的地图搜索技术基础上,充分整合各类实用资讯,极大丰富了在线地图搜索的内涵。该网以每个城市为单元,用地图为载体,将人们的活动工作、学习、娱乐等多方面的内容信息与地图相结合,提供了本地搜索、交通导航、在线服务、今日分类、城市黄页、移动应用等服务。

  在这众多的功能当中,最能突出"活图网"特点的要数地图类的查询,这也正是活地图的一个体现方面。当您准备驱车到一条陌生的街道,如何准确地找到街道,并的出行驶的路径,这个问题在"活图网"的"街道查询"和"起点终点查询"当中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如果希望了解在北京如何从自己的位置,驱车前往某条街道,只要输入所要去的街道名,点击搜索,"活图网"就会在其北京地图上以红色标记出街道所在位置。随后再将自己位置和目标位置,进行"起点终点查询",就可以轻松找到最佳的线路,并且在街道上还会出现一辆活灵活现的汽车,沿着街道进行行驶,形象地模拟出现时的情景,趣味无穷。同时还可以应用鼠标的左右键进行点击,根据需要放大或缩小地图,放大后可以总揽全局,缩小后还可以惊奇的发现,道路上的一些公共设施、旅馆酒店竟然都标注在地图上,非常方便。

  而对于不想开车的朋友,"活图网"的公交查询更是为出行的人量身定制的。可以进行线路查询、起点终点查询等多种方式。查询后,地图上不仅会显示出公交车的线路、换乘的地点、每一站的位置,还能以其独特的方式--"活"的汽车,在地图上演示出整个行驶的过程,让出行一目了然,清清楚楚。

  城市的不断发展,使得交通渐渐成为困扰人们出行的一个不小的难题,依助于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人们可以逐步从复杂的交通状况中解脱出来。这当中,使用GPS全球定位系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其不菲的价格也让一部分人望而却步。具备了GPS的模拟导航的功能,同时集合了多种人性化查询的"活图网"的出现,可以说为出行的朋友们轻松的解决了交通问题,真正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活地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