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OL推新版企业IM服务回应微软雅虎IM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02 赛迪网

  作者:子聪 

  【赛迪网讯】7月19日消息,,美国在线公司计划在星期三面向企业用户推出其新版AIM Pro即时通讯服务,这项新服务加强了安全性能并增加了网络会议功能。

  这项免费服务整合了微软公司Outlook的日历和企业目录并提供了WebEx语音视频会
议和协同作业的一键式访问功能。

  美国在线公司商业服务业务副总裁布里安库里说,以前仅限于一对一的视频会议功能终于扩展到了四方会议。

  用户在使用AIM Pro的时候,可以选择将他们的专业电子邮件地址作为AIM显示的名字。同时它还整合了商业级安全技术、SSL安全套接层加密技术和自动

病毒扫描技术。

  而AIM Pro中的好友栏也新增了分栏功能,用户可以将好友进行分类,还可以随时收听CNN、ABC和其他新闻网的新闻类播客。从美国在线财经板块中,用户还可以轻松阅读到华尔街日报的财经、技术和商业文章以及

股票行情数据。

  美国在线公司不久还将推出一款收费的高级版AIM Pro服务,库里介绍说,收费版服务中还将包括一个IT管理控制台、登陆记录和兼容调整功能。

  奥斯特曼研究所创始人迈克尔奥斯特曼称,北美公司中有90%都使用了即时通讯服务,但是由于它是一款消费者软件,缺乏企业所需的管理和安全功能,因此业界的IT经理们常常为此头疼。美国在线公司和WebEx为了解决企业中的即时通讯问题已经花了相当大的努力和很长的时间。

  但是他说,即时通讯市场最大的问题是彼此不同的即时通讯平台之间缺乏互通互用。

  在这个问题上,市场上似乎将分化为两派。一边是由美国在线公司与其合作伙伴组成,最终Google Talk也将加入这边;另一边是由微软公司和雅虎公司组成。

  微软公司和雅虎公司已经在上周将他们的即时通讯网络连接起来,但是他们没有说明他们是否会与美国在线公司协商将大家的即时通讯网络都连接在一起。

  当被问及微软雅虎即时通讯网络与美国在线即时通讯网络之间是否会进行互通的时候,库里说:“我想我们还没有那方面的打算,目前我们对此无可奉告。”

  美国在线公司称,AIM Pro服务在全球拥有8千万用户,他们分别使用着美国在线的AIM、ICQ和

苹果公司的iChat。通过美国在线公司与微软公司Live通信服务器、IBM公司的Lotus Sametime和其他一些有关服务之间达成的协议,用户们还可以利用这项服务访问75%的企业即时通讯用户。

  消费者可以登陆美国在线网站免费下载AIM Pro客户端软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