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玩命工作痛快享乐 网友列举奔奔族七大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随着天仙妹妹、后舍男孩、非常真人、二月丫头等网络红人的迅速蹿红,一个年龄介于20至30岁的全新族群浮出水面——奔奔族,吸引着网媒的关注和公众的眼球。

  网友列举奔奔族七大特征:

  1 草根是标签

  草根是网络时代最拉风的词汇,即使名人也自称草根以表达自己与大伙打成一片的愿望。奔奔族对所谓的名牌大学学历不齿,“海龟派成为海带”是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笑话。

  2 为网络而生

  网络是奔奔族最重要的DNA,依靠网络联络朋友、恋爱、找兴趣爱好者,事业上靠闪亮的创意和激情,催生无数的奔奔族网络财富新贵,其成功背后离不开风险投资的背影。

  3 玩命和享乐

  奔奔族是典型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双面夏娃,现实的压力让他们不得不在事业上使出浑身解数,高薪、发展空间成为奔奔族最关注的焦点。事业上的巨大压力导致健康状况不容乐观,致使出现“过劳死”,因此他们高度重视健康,是健身、FB的铁杆狂热分子。

  4 压力“面试”

  奔奔族所处在臭名昭著的三高时代:

房价高、车价高、医疗费用高。要想享受生活必须要顶住三座大山的“压力面试”,职场经验的匮乏、人际关系的处理和麻烦、腰包的胀胀瘪瘪,让奔奔族体验到奔跑中的酸甜苦辣和人情世故。

  5 财务法则

  奔奔族除少数依托网络迅速完成原始积累外,绝大部分仍然在处于“在路上”的事业长跑阶段,虽然荷包不够丰满,但灵光的脑袋不是吃素的,

信用卡让奔奔族能够提前享受物质生活,互相刷卡曲线提现、甚至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投资基金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6 爱张扬自我

  特立独行、张扬自我是奔奔族深入骨髓的性格特质,恶搞、整蛊、利用博客展示自我成为奔奔族扬名的终极武器。他们自视甚高,理想遭遇现实挫折而破碎时,勇于拾起破碎的心继续奔跑,继续高举着叛逆、张扬、自由的大旗一路嚎叫。

  7 香烟加可乐

  奔奔族爱香烟加可乐,重视自己的感受,奉行“I am what I am!”的信条,穿着打扮追求休闲、追求“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