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飞利凯睿来华急寻新投资机会 千万美元风投枕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19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继率先在国内建立研究团队进行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中国概念股)研究分析之后,美国飞利凯睿证券有限公司(Brean Murray,Carret & Co.)昨日宣布将进一步加大私募投资及风险投资力度。该公司中国区总裁宋利强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说:“飞利凯睿正在国内寻找新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风力发电及替代能源领域。”

  他透露,此次的投资将超过1000万美元。目前,这笔资金已经全部到位。此前飞利凯睿已投资耐用医疗器械公司APM1500万美元和酷鹏网500万美元,

  他接着说,“现在是选址和招募期,我们的职业分析师已经去过辽宁、新疆和内蒙,和当地政府作过一些沟通,并完成了初步测量工作。”

  不同于其他投资管理公司的是,飞利凯睿引进了投资退出机制,即给企业注资后,还将辅助企业海外上市。

  宋利强表示,“大到上亿元,小到几百万元人民币的项目我们都会做,只要这个项目是成形的,被证明有赢利前景的。”与很多进入中国市场的投资机构首先考虑的问题一样,飞利凯睿北京分公司首先考虑的是本土化问题,即国外的成功模式能否被成功移植到中国。

  曾在美林(Merrill Lynch)纽约总部投资银行部工作并参与过中海油、凤凰卫视、网易等著名企业IPO的宋利强认为,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最大的区别是灵活性,中国市场有很多发展机会和前景,相对也比较灵活,不像已经成形的市场那么死板。“所以我们并不限制做哪块领域,在相对灵活的市场,我们的投资也是灵活的,既做私募资金,也做风险投资,是一个综合性的做法。在资金的控制上,既可以全资,又可以合作,哪种有效就做哪种。”

  “我们优秀的研究团队将为公司的项目投资助一臂之力。”公司助理分析师李刚介绍,“我们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领域:网络、软件、消费品、电信、制造业、医疗保健及资源等,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基本都来自这几大行业。”

  据透露,飞利凯睿有计划未来在上海及深圳建立分公司,一旦时机成熟就会行动。公司和上海创业投资公司的合作也在继续,目前在张江的一些项目均在接洽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