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破解Skype神秘公司浮出 传言第三方IM商欲联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0:28 新浪科技

  人未现身,却已搅动了一池春水。

  尽管著名即时通讯软件Skype被反编译消息已经人尽皆知,但是有关中国工程师团队却一直保持神秘,网上甚至一度误传称,幕后公司名为汉正。

  日前,有接近此事的知情人士对新浪科技透露说,这是一家名为Coobol的香港公司所
为,该团队大致约有10余名工程师。这家公司在VoIP领域十分活跃,曾独家发布了Skype流量控制技术,并推出部分Skype相关应用软件。

  但是Skype被反编译的事情曝光后,该公司官方网站www.coobol.com摇身变成了“正在建设中”,有关Skype的网页和软件下载都突然消失,仅留下一个用于对外联系的电子邮箱。新浪科技曾试图与之联系进行求证,但截至目前,仍未收到任何回复。

  神秘小公司酝酿大平台?

  随着一封回复给朋友的信件在网上被曝光,这家公司对外表露出了一部分自己真实的想法。

  “我们计划建立一个P2P平台,所有用户可以高效、安全以及自由地进行沟通。”该团队在邮件中表示自己无意对Skype本身进行任何破解、复制以及盗版行为。该团队表示,他们从Skype中受益良多并获得灵感,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比Skype更好的通讯网络。

  该团队在邮件中声称,期望未来能够与Skype并肩把P2P技术在VoIP中的应用继续深化,“P2P服务的创新是永无止境的。”

  尽管外界对于此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流言,甚至包括了一些苛责,但与此同时,投资者反而越发对该团队表示支持。在邮件中,他们表示,未来将仍旧专注于研发工作,“我们还不想成为明星。”

  在邮件末尾,Coobol团队表示,“我们要感谢Skype,它为1亿多用户提供了服务,其中就包括我们整个团队,至少到目前为止。”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已经决心在45天内推出首个测试版软件。

  第三方IM厂商抛绣球

  如果市面上出现了与Skype互通的软件,这一方面意味着原有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一个可以和Skype抗衡的VoIP网络可以被搭建出来。

  有消息称,一些IM厂商已经在试图与Coobol进行联系,酝酿开展技术上的合作。此前最早披露此事的Vozin通信公司CEO刘振华也曾经表示,正在考虑开发第三方插件技术,使得其他IM软件也具备类似的通讯功能。

  此间有分析称,一旦出现Skype的克隆软件,将会对其造成严重冲击。除了对用户的分流以外,还将给Skype带来严重的运营隐患。

  Skype成功的因素之一便是全球超级节点的系统设计。即如果通话双方未能建立直接连接,那么将会通过拥有较大带宽和高速的计算机来进行中转,这便被称为超级节点。Coobol曾于去年年底发布了一张Skype超级节点全球图,数以千万计的超级节点构成了强大的SkypeNET。

  而目前的情况看来,克隆版的Skype将不会成为超级节点中的一员,反而需要利用别的用户作为超级节点。观察人士称,如果使用克隆版Skype的用户越多,也就意味着SkypNET上的超级节点越少,但是反过来需要消耗超级节点。这将导致SkypeNET难以承受如此大的负荷而影响到通讯质量。

  不过另有观点认为,Skype仅一个季度的净营收就达到了3520万美元,足够拿出部分利润用来构建服务器,而不是让用户来分担这种运营成本。

  目前尚没有迹象表明Coobol已经与某些IM厂商达成了合作协议,Skype新闻发言人也表示,克隆版Skype仍然缺少关键设备和建立在1亿用户基础上的可靠性,不会有更多的人能威胁到Skype的安全性和完整性。(金磊)

    相关报道:

    随行记闻:克隆Skype 对P2P精神的叛逆

    神秘公司破解Skype 可能向运营商提供封杀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