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冒充留学生 网下骗了女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4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贵州男子赵方伦冒充韩国留学生,趁到涪陵旅游之机,诈骗一女教师3000元。日前,涪陵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对其批捕。

  据涪陵区检察院介绍,26岁的赵方伦是贵州省大方县人,毕业于北京一所大学。今年5月,他来到在重庆一同学处玩耍。5月25日,赵方伦在渝中区一网吧上网时,通过视频聊天认识了涪陵区的中学女教师杨丽(化名)。

  赵方伦得知杨丽是老师后,便自称是韩国留学生,正在北京攻读博士学位。他在聊天时告诉杨丽,自己想到重庆旅游,希望杨丽作他的导游。杨丽热情邀请赵来涪陵玩耍,并告诉他乘车线路。

  第二天,杨丽在涪陵车站接到赵方伦后,两人一起吃饭、逛街。其间,赵将自己的一张

银行卡(实际卡内无钱)在取款机上操作一番后,谎称银行卡在涪陵取不出钱,要借用杨丽的银行卡周转。杨丽没有丝毫犹豫,便将自己的银行卡借给他,并将密码也说了出来。赵分两次从杨丽的银行卡上共取出3000元。

  随后,杨丽查询自己的银行卡,发现少了3000元,却没有转账入户的记录,便问赵方伦。赵以可能是北京的同学周末没帮自己把钱打入卡中为由欺骗杨丽,还佯装给银行打电话查询,并说银行答复他,次日可带上证件直接到柜台取钱,从而获得了杨丽的信任。

  5月27日,赵方伦在和杨丽逛商场时,突然说要上厕所,然后一去不返。杨丽这才知道自己遭骗,赶紧向警方报案。6月29日下午,赵方伦在渝中区一家网吧上网时被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