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银丢钱最高获赔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0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期晨报就网上银行账户被盗现象进行了连续报道,如何确保网上银行交易安全是很多人关心的事。昨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负责人在宁表示,75.4%的人不用网银是担心不安全,其实网银安全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规范、正确地使用网银,就可以保证其安全性。迄今为止,尚未发现一例数字证书机制被攻破的事例。如果在网上银行交易中,是因为数字证书安全机制被攻破而造成用户损失,CFCA将承担2万至80万元的损失。

  据2005年国内10大城市样本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已有10%的企业使用网上银行,25%的企业计划1年内将使用;18 45岁的人中19.4%使用网上银行,35.7%1年内将使用。但是现在不用将来也打算不用的人,其中的75.4%主要是担心网络不安全;近期准备使用的人,也有91.1%的人表示主要考虑“安全性”———时有发生的假冒银行网站、盗取资金事件,让大家心有余悸。

  所谓数字证书,就是一种可随身携带的固化在U盘中的资格“认证”,它意味着,就算被别人知道了你的卡号和密码,没有数字证书确认,任何网上交易都不可能成功,当然别人也就不可能通过网上银行盗用你卡里的钱了。当前除中行和招行外,大部分的

商业银行都在使用CFCA提供的数字证书。据了解,采用数字证书机制,网上银行就是安全的,迄今为止,尚未发现一例数字证书机制被攻破的事例。

  其中网上银行的“诈骗”形式无论怎样变化,其核心都是要骗取账户和密码。业内人士提醒实在不想花几十元钱购买数字证书的客户,如果能提高警惕,保管好账户和密码,网银安全同样有保障。

  作者:王琴/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