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正式回应撤消ES事件 称公司没有亏待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记者 吴庆才)14日,百度公司针对撤消“企业软件事业部”(简称ES)引起的社会关注,百度首席财务官王湛生首次面对记者作出针对性回应,称百度公司撤消ES是因为此部门长期亏损,且此业务发展方向与百度的核心业务相背离,成长有限。

  针对网上传言100人被裁员的说法,王湛生介绍说,ES部门分布于各地的员工总数仅为57人,而此次在部门撤消中离开百度公司的员工为30人。

  王湛生表示,在部门撤消之前,百度公司曾多次组织该部门员工安置的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和企业软件事业部的总经理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向其他相关部门进行推荐、其他用人部门则按各自的岗位需求进行选择。在撤销该部门前,共有27人转入公司其他相关部门,其中,包括4位今年的应届毕业生。

  王湛生还说:“所有员工,包括涉及到的离职员工,在其按工作服务期间按期权授予协议应得的期权全部获得了保留”。

  对于网上传言,百度“裁掉都是有期权的员工”的说法,王湛生表示,这种言论是没有根据和不负责任的。事实上,留下来的员工中,拥有期权的占2/3,而离去的员工中,仅有一半人拥有期权。百度人力资源部表示:百度公司安置员工的原则,是让每个人在合适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优势。部分员工的离去,并非是因为能力问题,而在于百度暂未有合适的岗位提供, 留在百度既不利于公司也不利于这些员工个人的职业发展。

  百度公司称,在撤消ES部门后,没有合适岗位的员工已不需来百度上班,但给予了一个月的工资补偿,符合《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同时,还为大部分离职人员多保留了一个月的期权行权的权利。

  近日,网上传出一段电话录音,传为“百度裁员过程录音”,经百度公司证实为恶意谣传,百度公司称将保留追究诽谤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