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OM要起诉重庆十余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3:5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世界杯黄健翔“解说门”事件引发球迷强烈反响,也为重庆彩铃下载网站带来难得商机。网站老板偷着乐的同时却没想到,其行为已涉嫌侵权,并可能面临TOM在线网站的起诉。

  经过一周多的调查,昨天,TOM在线向本报发来名为《TOM在线与黄健翔合作说明》称,早在世界杯前,TOM在线已与黄健翔建立起独家内容合作关系,TOM将独家拥有黄健翔的所有互联网无线增值产品的版权。可近来许多网站未经许可,刊载黄健翔在“2006德国世界杯”(特别是意大利与澳大利亚之间进行的比赛)解说的文字、音视频文件;有的网站刻意改编、模仿黄健翔的解说;更有甚者,有的网站将黄健翔的姓名、肖像和解说等(包括黄健翔解说原声以及未经许可的改编版本)制作成彩铃、手机铃声等无线增值产品销售牟利。据悉,对于上述侵权行为,黄健翔本人授权TOM对侵权行为予以追究。

  除了《说明》,TOM在线市场部还表示,继全国大型网站后,TOM对重庆地区网站的侵权行为正在调查中,并已向天极网发了函。

  据悉,TOM此前已先后与新浪等知名网站沟通。记者昨天进入新浪彩铃专区热门搜索排行的“翔”,前几天还能看见的10个关于黄健翔的彩铃,如今已无影无踪。同时,TOM还与电信运营商进行了沟通,希望其帮助防止侵权行为的发生。

  随后,记者在百度和google里输入“重庆 黄健翔彩铃下载”,发现相关网站至少有10多家,其中不乏大型知名网站。采访中,他们多数表示已知道TOM的打假行动,并表示会尽快将相关内容删除。

  不过,一知情人士称,这种突发事件的彩铃及相关内容,其生命周期也就一个月左右,从事件发生到现在已近三周,相关内容的下载高峰已过,网站该赚的也赚了,所以即使被叫停也无所谓。

  相关新闻

  黄健翔发飙解说彩铃下载前三名

  本报讯 “球进了!伟大的意大利,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近来,黄健翔世界杯上的发飙解说彩铃,受到球迷和粉丝的追捧。两周时间,迅速在各大网站蹿红,本市某大型网站上,该彩铃更一度跻身下载热门排行的前三名。

  江北工作的小刘前天收到关于最新彩铃提醒的短信,其中就有“黄健翔激情解说”,身为球迷的小刘当即订阅。不料消息传开后,小刘的手机整天响个不停,同事、朋友、亲戚纷纷来电,目的就是听一下原音重现。见状,小刘干脆将手机调成无声,任由他们听个够。

  这只是该彩铃抢手的缩影,记者在百度上搜索“黄健翔铃声”,找到相关网页266000篇,比上周多了3倍多。市内一大型网站上,不仅黄健翔激情解说彩铃成为下载热门,还出现了重庆话版本,同样受到网友热捧。而外地网站上还有河南话、东北话等各种版本,同样也是下载热门。

  在某知名网站,该彩铃的点击订购次数已上千次,按每条2元计,收益达二三万元,如算上本地其他提供类似下载的10多家网站,黄健翔为重庆网站带来的收益至少有十几万元。业内表示,一条彩铃上市两周取得如此成绩相当不错,当年最火的《披着羊皮的狼》,重庆网站一个月收入也才30多万元。而据TOM在线透露,全国围绕黄健翔的无线产品市场规模至少在数百万元。

  记者 万里/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