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世界大会印象:人气较旺 内容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1: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胡滢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7月13日,首届“百度世界”大会终于如期亮相北京。仅仅一天的会议,百度全公司上下却是做足了功夫——前期在各类媒体上的宣传造势自不必说,单是主页上那句“7月13是百度年度最重要一天”,就已经使得“百度世界大会”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那么百度的这个“世界”,到底模样如何呢?且跟随记者的目光四处看看。

  规模

  本届“百度世界”大会召开地点是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会场共占据三层,一层为签到大厅以及展示中心,主会场以及分论坛设置在二、三层。

  同业内同类型的会议比较起来,“百度世界”的人气还算比较“旺”。

  首先来看参会人员:由于本次会议只对受邀人员开放,因此参会人员并不十分壮观,但几个签到台前也都排起了长队,两千人左右的主会场也基本坐满, 也算场面热烈;

  再看参会嘉宾:在这届“百度世界”上,应邀参会并发言的嘉宾数量颇多,范围也不仅局限于搜索和互联网产业——除了早已放出风声要来参会的腾讯CEO马化腾外,凤凰网、上海快钱支付、太合麦田、乐林唱片、英特尔、诺基亚等公司也纷纷派出高层为百度助阵,而国家人事部官员、国学专家以及纳斯达克中国首席代表的亮相,也颇让会场增添几分人气;

  此外,为本次大会,百度还“出动”了不少内部员工——从国际会议中心大门口开始,便可看见大把身穿印有“百度”标志的体恤的工作人员,进入签到及展示区,就更是四处皆“百度”。

  风格

  百度一向以“最懂得中国文字、文化”而自居。因而,此番的“百度世界”,更是时时不往彰显这一“中国化”风格。

  在主会议中,配有《少年先锋队之歌》的百度视频短片、歌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的播放,无一不将百度身上的“中华民族”色彩凸现放大;而更最具代表性的,则是国学专家、西游记学会会长李安纲的出场。

  发言中,这位国学大师给予百度“有志于中国文化伟大复兴”的高度评价,并呼吁人们“建立危机感”,为中国文化努力,否则“民族将会变得越发没有文化自信,我们的国家就会灭亡。”

  这席话,让整个会场群情激昂的同时,进一步增加了百度浓浓的“国味”……

  内容

  由于时间仅为一天,因此“百度世界”大会的内容深度不够,显得有些单薄。尤其是上午的主会议,虽然人气很旺,但由于嘉宾较多,加上百度自身六位高层,一个个依次登台的演说,使得主会议更像是一场流水帐,此外,由于演讲之间基本都采取视频短片进行分割,略微显得乏味。不过值得称颂的是,这场会议是记者参加过的会议中,少有的几个能够严格按照既定时间安排执行,现场又不显得仓促紧迫的一次。

  下午的分论坛则要好一些——百度设置了竞价排名、个人业务发展、互动营销、客户端产品、泛媒体联盟以及IPTV业务等几个分论坛。这些内容细化之后的探讨,对于众多应邀而来的客户及合作伙伴而言,应当更具吸引力。

  不过纵观整个会议,最大的亮点还是集中在“百度空间”和“精准广告”这两款新品的发布上,与所谓的百度之“世界”稍有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