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存折QQ同一密码万元存款被人盗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0: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建)为图省事,将存折密码与QQ密码设为同一串数字,而存折被人盗走后,万元存款也被非法提取。昨日,重庆武隆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捕了犯罪嫌疑人姜某。

  姜某初中毕业后待业在家,整天与社会上一帮不良青年鬼混。一天,姜的表姐叶某因身份证丢失,便委托好友史某为其在建设银行办理了一张存折,并存入一万多元存款,史将存折密码设定为自己的QQ密码574839。由于三人熟识,姜某知道史某的QQ密码中含有5748
39这组数字。去年9月19日下午,姜某陪同表姐叶某到银行取钱时,叶某忘记了存折密码,姜某回答是574839,随后,叶用该密码取出了1000元。

  次日早晨,姜某起床后无意间发现表姐未上锁的手提箱内有一张存折,遂将存折盗走,并到附近的建行营业所取走了11000元。此后,姜某携带盗取的现金潜逃至天津打工,直至今年7月3日才被公安机关抓获。

  就此,侦办此案的检察官提醒市民:在设置存款密码时一般不要将自己的出生日期、家庭电话、QQ密码等数字作为存折密码,以防被他人猜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