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积极备战企业搜索市场 欲与Google恶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9:2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13日(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微软公司正在积极准备与Google公司在企业搜索市场展开一场恶战。  

  微软公司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在星期四的微软公司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说:“企业
搜索是我们的业务,它是我们的基业之一,我们决不能让Google公司把它抢走。” 

  这是特纳第一次在这么大的规模的会议上发表讲话,自从他在11个月之前从沃玛特跳槽到微软公司以来,这是他第二次在微软公司的大会上露面。  

  特纳说,微软公司将加足马力,赶超IBM公司和甲骨文公司以及其他的竞争对手。微软公司的新产品将在近期在市场上亮相。但他这次没有象往常那样对Google公司冷嘲热讽了。 

  他说:“我们不会让那些家伙来我们的盘子里抢夺食物的,因为那些家伙本来就是打算来抢夺我们的食物。” 

  在最近几个月里,Google公司已经推出了一些新的搜索应用软件。但是它还没有公布它在企业搜索领域的全盘计划。 

  在本周早些时候,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巴尔默将搜索列为微软公司最重要的投资领域之一,而搜索原本也是Google公司发家致富的起源业务。他在星期二时说:“从本机搜索到企业搜索再到网络搜索,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业务和市场。” 

  巴尔默说,企业搜索市场目前的规模在130亿美元左右,微软公司已经联合了35家合作伙伴集中在这个市场发力。

  从现在到明年年底之前,微软公司计划推出的产品包括:延期发布的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Office 2007套装办公软件、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动态实时CRM和许多其他的产品。特纳说,那些产品的上市意味着约有200多亿美元的研发成果即将进入市场了。

  在商用软件市场上,微软公司和Google公司之间的摩擦和竞争越来越大,业内普遍认为它们已经成了一对冤家对头了。搜索巨人Google公司也已经推出了Google Spreadsheets电子表格和Google Calendar

日历等产品,对微软公司的套装办公软件构成了潜在的威胁。 但是Google公司并没有透露它在其他领域的发展计划,比如在文字处理领域等。

  但是这些威胁已经足以令微软公司警醒了,它也开始调整它的业务,将重点放在Windows Live和Office Live品牌下的各项在线服务上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