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站世界杯广告突破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2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李宽宽) 2002年世界杯网络广告收入还只是2000万元人民币,四年后这个数字已经增长了5—7倍。市场研究公司AC尼尔森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世界杯期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容量将突破1.5亿元。

  “如果把世界杯网络广告收入比成一个蛋糕的话,搜狐拿到的是一半以上。”世界杯过后,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如是说,根据搜狐方面公布的数字,世界杯期间公司的网络广告收入已达5000万元人民币,而与搜狐的结论有出入的是,新浪内部透露给记者的数字为世界杯期间广告收入达7000万,并再创新高。

  而与新浪、搜狐争抢总收入冠军不同的是,以无线增值为主要收入来源的TOM在线则强调自己世界杯期间的投入产出比为1:4,远远高过对手,与新浪、搜狐高价竞购网络视频播放权相比,TOM在线选择的是另外一条路,此前TOM在线曾投入三千万元和《体坛周刊》进行合作,同时花费500万元签下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而在世界杯期间,这两大卖点也让它吸引了千万元的广告。

  而在黄健翔“解说门”事件发生后,“黄健翔疯狂解说之机主接电话”彩铃等无线产品也迅速风行一时,使得与黄健翔签约的TOM在线开始忙着打“侵权”。

  与此同时,上线仅半年、并握有世界杯国际足联在国内首次网络官方授权的新传集团也表示,在此次世界杯期间拿到了1000万的广告收入,而根据其统计,世界杯期间的网络广告收入超1亿元人民币——这虽然不及新传为购买版权而付出的费用,但对于上线仅半年、并有相当经济实力的新传来说,品牌推广以及500多万注册用户也许是更为重要的收获。

  而从目前四家网站公布的情况看,其广告收入总和就已经达到了1.4亿元人民币。

  世界杯各网站收入一览表  (单位:人民币)

  新浪  网络广告收入7000万元 搜狐  网络广告收入5000万元 TOM

  在线  网络广告收入1000万元

  无线收入3000万元 新传  网络广告收入1000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